彰化衛生局被政風調查 林為洲嗆指揮中心:做更好還被查莫明其妙

▲▼國民黨團召開「中油有鬼 五輕遭賤賣 檢調應立即介入查察」記者會 林為洲 林思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彰化縣衛生局採檢無症狀者,意外發現十多歲自美返台少年確診新冠肺炎,卻遭衛福部政風處介入調查。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19日痛批,防疫做得更好卻要被調查莫名其妙,書記長林奕華也聲援做對事情的官員,並再次呼籲中央實施入境普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7日公布國內新增1名10多歲長住美國的本國籍少年(案485)。個案在彰化縣居家檢疫期間並未出現症狀卻被採檢確診,和過往程序不符,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表示,指揮官陳時中昨已下令政風單位針對衛生局正式進行調查,釐清為何在居家檢疫10天之後做出採檢決定。

對此,林為洲表示,彰化衛生局做的是加強防疫,因為最近無症狀病例比較多,結果加強篩檢後就真的篩出來,「防疫做得更好卻要被調查,莫名其妙!今天如果是隔離沒有做好,或提早放人,才要被查辦,做得更好怎麼還要被查呢?」

林為洲批評,如果今天衛生局沒做篩檢,這名確診少年就不會被發現,對防疫有更好嗎?防堵疫情散播反而被查辦,只因為沒有完全遵照指揮中心,「但問題是它(指彰化縣衛生局)做得比你更好,這什麼道理?」

林奕華則再次呼籲中央,國民黨團曾調查有82.1%民眾支持對入境者全面篩檢,且很多縣市長都希望加強邊境把關,對入境者全面普篩,「如果政府覺得負擔大,可以像很多國家一樣自費,結果不是回到入境普篩,而是要查辦衛生局長,像話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