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俄羅斯利用「川普前親信+維基解密」干預2016大選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美國共和黨把持的參議院最新報告出爐,文件中揭露「通俄門」案決定性詳情。(圖/路透)

文/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

共和黨掌控的聯邦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Senate Select Committee on Intelligence)今天最終審查報告指出,俄羅斯利用共和黨政治操盤手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與揭密網站維基解密(WikiLeaks),試圖協助現任總統川普贏得2016年大選。

《路透社》報導,長達966頁的報告指出,在俄羅斯暗助川普陣營對抗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過程中,維基解密扮演著關鍵角色,而且可能知道自己在協助俄羅斯的情報活動。這份報告對於2016年選舉爭議,可能是最具決定性的公開說明。

報告發現,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親自指示俄國人員駭入與民主黨有關的電腦網路與帳號,並外洩有損希拉蕊的資訊。

川普在亞利桑那州育馬(Yuma)選舉造勢活動中被問到參院報告一事,他說,「我對報告一無所知,我沒看報告。」川普告訴媒體,「這完全是個騙局。」

▲▼川普的前競選團隊主席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圖/路透社)

▲川普的前競選團隊主席曼納福特(Paul Manafort)被指在2016年大選前後與俄方人員進行謀劃。(圖/路透社)

聯邦參議院情報特別委員會稱,川普前競選總幹事曼納福特於美國2016年大選之前、期間和選後,與俄羅斯人員一起謀劃,包括與親蒲亭的寡頭權貴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俄國情治官員」克里姆尼克(Konstantin Kilimnik)等。

委員會認為,曼納福特身為川普親信,其角色為俄羅斯的情報活動創造機會,並指他「有高層級情資管道,並願意和俄情報活動密切關聯的個人分享資訊……這是對美國反情報工作的重大威脅」。

曼納福特的律師並未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要求;維基解密也未立即回應。川普將於11月3日總統大選中對決民主黨的拜登(Joe Biden),這份報告是否造成任何影響效應,目前並不清楚。

►「契爾氏激光極淨淡斑精華」限時免運超殺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