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又是同震央!台南六甲11:13規模4.7地震 最大震度4級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地牛翻身!台南市六甲區再度發生規模4.7地震,地震深度10km,各地最大震度嘉義4級、台南3級、雲林3級、高雄2級、南投2級、彰化2級、台東1級、澎湖1級、花蓮1級、苗栗1級。事實上,台南市今上午已一連發生2起地震,震央也都位在六甲區,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初步研判地震原因為破碎帶地震,以目前地震序列來看,認為屬於群震,但會持續觀察後續是否發生較大規模地震。

▲▼1113台南4.7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11:13台南規模4.7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8/19兩起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台南上午8分鐘發生兩起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台南上午連兩起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台南同震央上午發生連兩起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台南上午連兩起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課長邱俊達表示,今早台南2起地震,規模、深度都差不多,以地震序列來看,會稱為「群震」,但後續還會繼續觀察發展。若後續有發生規模較大地震,那2起地震就會稱為「前震」。

不過,以歷史上紀錄來說,該震央附近30公里,一年平均會發生2-3起地震,過去附近很少有較大規模地震發生,但目前也不能排除後續會有。至於這樣的狀況是否算罕見?地震測報中心表示,過去也有發生過類似狀況,應該只能說算少見。

台南市六甲區在08:33發生規模4.5地震,深度11公里,各地最大震度為台南市、嘉義3級;雲林、高雄2級;南投、台東、彰化1級。在08:41又發生規模4.2地震,深度11公里,各地最大震度為台南、嘉義3級;雲林2級;高雄、台南、南投、澎湖、彰化1級。

同樣在台南市六甲區,11:13再度發生規模4.7地震,地震深度10km,各地最大震度嘉義4級、台南3級、雲林3級、高雄2級、南投2級、彰化2級、台東1級、澎湖1級、花蓮1級、苗栗1級。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