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兆文/被印軍石頭砸穿的中國軍事機密

我們想讓你知道…5月中旬,中印兩國在海拔4千多公尺高山上的小型衝突中,爆出嚴重採購弊案,《美國之音》記者、評論員韓連潮,於美國時間8月4日在推特上爆料,中印邊境衝突中,中國軍車被印度士兵用石頭砸穿,讓解放軍方發現車子鋼板偷工減料。

▲中國東風猛士越野車,下同。(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 宋兆文/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

今年5月中旬,中印兩國在海拔4千多公尺高山上的小型衝突中,竟然爆出一個嚴重的採購弊案,《美國之音》記者、評論員韓連潮,於美國時間8月4日在推特上爆料,中印邊境衝突中,中國軍車被印度士兵用石頭砸穿,解放軍方發現鋼板偷工減料,一狀告到中共中央。

韓連潮在推特上展示中國網友向他投訴內容,東風汽車偷工減料,將特製厚鋼板換成普通鋼板,本來每單位1萬元人民幣的鋼板,換成了1千元人民幣的薄鋼板,一共有5千台軍車被偷工減料。會有5千台這個數字是因為中國軍方最近取消東風軍品供貨資格,並退貨5000輛車。

網友還爆料,在東風汽車內部,從下到上層層分贓,賄款都是用麻袋一袋一袋現金送過去,平常沒有人會特別注意,剛好爆發中印邊境衝突,印度軍出手砸車,才被發現偷工減料,軍方震怒,狀告中央。

解放軍用的野戰吉普車「東風猛士」,是拷貝美國悍馬吉普車而製造,大陸官媒在宣傳上說:「美國悍馬車雖然擁有眾多的優勢,但其本身缺乏必要的自我防護措施,因此它也成為炸彈,地雷,火箭炮最熱衷的攻擊目標。」

「東風猛士在這一方面吸取了前車之鑑,為整車設計了裝甲防彈,並通過了軍方的爆破實驗。」

「東風猛士是我國第一部三代高機動性軍用越野車,它實現了解放軍車輛裝備的跨越式發展,對於中國汽車的自主研發也有積極的促進作用。」

「猛士的定型總共用了五年的時間,累計63台樣車的試製,通過了115萬公里的道路強化測試,並完成了熱區、沙漠、高原、寒區、沿海環境適應性試驗。」

「定位為輕型4X4,總質量5噸,裝置質量1.75噸,牽引質量2噸。其中搭載康明斯直四柴油增壓引擎的車型國產率接近100%,是一款完全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的產品。」

從大陸官媒宣傳來看,抄襲美國悍馬車的東風猛士,實在是天下第一的野戰多功能軍車,要想不佩服都很難,值得世界各國下跪禮敬膜拜,這種偉大級的野戰軍車,怎麼變成豆腐渣車啦?!怎麼會被「印度阿三沒用的軍隊」,用山上普通石頭扔過來就砸出破洞呢?

所謂:「東風猛士為整車設計了裝甲防彈,並通過了軍方的爆破實驗。」那又是怎麼回事呢?以宣傳資料所言,東風猛士就是小型野戰裝甲車,裝甲車全車是能抗步槍機槍射擊,抗小型砲彈爆炸破片,戰時能給車內乘員有效安全維護。

按照宣傳內容,解放軍在接車驗收時,一定要做作戰測試,在中央軍委會的聯合參謀部/後勤保障部,以及生產東風猛士廠方陪同下,從至少50輛成品中,任選五輛以步槍機槍,做近距離,包含擋風玻璃的全方位射擊。

以82/60公厘迫擊砲彈,在車輛四週多次引爆,車內放入中型活體動物(成年豬/羊),測試完動物要安然無恙,才算測試合格。

在進行各種項目的系統驗之前,解放軍就要有人駐廠了解,參加東風猛士的原廠各項測試,時間至少要兩年以上,然後撥交部隊操作,實際在演習中驗證性能。敝人擔任陸戰隊排長之時,當時聯勤205兵工廠,撥交我們全團新造五七式步槍,我們全團用了兩年以後,才普遍撥交國軍。

如此證明,五千輛東風猛士的超大訂單,解放軍根本沒做作戰測試,看來東風公司,負責公關部門的確神通廣大,確實為公司賺到大錢,可以開班對全世界企業授課:「如何乎弄賺大錢」,而東風公司偷工減料的決策,也確實為中國政府與解放軍丟大臉囉!

6月28日東風汽車公告「特種裝備事業部」(東風越野車有限公司,即生產解放軍軍車公司)副總經理周旺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紀委紀律審查和十堰市監委監察調查,並被採取留置措施。」

根據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網》的報導,東風汽車已累計向國防建設貢獻軍車40多萬輛,在部隊使用的現役軍車中,東風軍車佔據了三分之一。如果說這裡面沒有弊端,以東風猛士例子來看,鬼都不會相信,解放軍養肥了東風公司,卻害慘了自己官兵。

大陸《新華網》形容「東風公司始終把發展軍品事業作為實現強國強軍夢的重大使命和光榮責任,目標為實現中國夢、強軍夢,為我國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做出更大貢獻。」現在「更大貢獻」變成「很大丟臉」,因為無法自圓其說,此案想必官官相護,拖一段時間後就不了了之啦!

熱門推薦》

►台海風雲》黃竣民/勿恃敵之不來 恃「美」必會援之?

►台海軍演》蘇紫雲/軍演亮劍反成北京的不安全戰略

►維麟/MQ-9B是破爛?能夠橫越大西洋的無人機是廢鐵?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防疫新生活!國內旅遊票券特價開賣!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專欄 宋兆文

前海軍陸戰隊上校、現為國防部資深諮詢委員,國軍將領與兩岸三地媒體稱「宋老師」,著有《決戰釣魚台》、《遙遠的國土》、《釣魚台戰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