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蔡壁如來了陳佩琪」 蔡詩萍:柯文哲想把民眾黨玩到怎樣的方向?

▲蔡壁如、柯文哲、陳佩琪。(圖/記者林敬旻攝、ETtoday資料照)

▲蔡壁如、柯文哲、陳佩琪。(圖/記者林敬旻攝、ETtoday資料照)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8日同意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請辭組織部召集人,但也傳出他有意讓妻子陳佩琪擔任「精神領袖」,管理兩派柯粉俱樂部。對此,資深媒體人蔡詩萍18日深夜表示,走了蔡壁如,來了陳佩琪,「老實說,柯主席我看不懂你怎麼經營政黨!」

蔡詩萍在臉書表示,柯文哲兩度贏得台北市長選戰,執政首都已經6年了,還創立民眾黨,在大選不分區投票,人民也給他上百萬的支持,實在不能再被視為政治素人了,若柯文哲內心深處還有一丁點僥倖以為自己是政治訴人,那就真的一丁點長近都談不上。

針對高雄市長補選,蔡詩萍批評,柯文哲未陪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度過落選之夜,的確很不應該,「輸,是一回事,但黨主席,不在落選現場,向選民致歉,向支持者致意,這是政黨領袖極不應該的『失禮』」。

蔡詩萍指出,一個政黨,選舉有輸有贏,是政治常態。但一位黨主席,在輸的時候,給人「輸不起」的印象,則違反政治倫理,是把個人自戀,擴張到政黨的顏面上,非常糟糕。

蔡詩萍認為,小黨黨主席可以不必親自扛責,卻不表示,他對整個選戰的荒腔走板,不必有所反省檢討,「柯文哲主席第一時間,有誠懇反省嗎?」且蔡壁如請辭,言談姿態間盡是不乾不脆,完全不是一個政黨「成熟」的反應。

「同樣的麻煩,其實在蔡壁如請辭後,還沒結束哦。因為,突然又引進了一位陳佩琪」。蔡詩萍指出,陳佩琪到底在柯文哲主席路上扮演什麼角色,外界應該霧裡看花,但補選失利後,突傳出柯文哲要讓陳佩琪要扮演整合柯粉後援會的角色,「這不啻是公開向世人確認,在柯文哲的『政治領域』內,太座陳佩琪是有角色的嗎?這樣好嗎?這樣對嗎?」

蔡詩萍提醒,柯文哲的政治前景,之所以逐漸黯然,有很多因素,但他的決策圈太窄,太小,不是一個很關鍵的原因嗎?而私人關係,家屬介入,不常常是阻礙「理性決策」、「公共論述」形成的暗流嗎?「疏遠一個心腹蔡壁如,拉近一個太座陳佩琪,柯文哲主席你到底想把政治,把政黨,玩到怎樣的一個方向去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