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當薪水小偷!手機狂滑半小時還嗆「你不會帶領」 他傻眼:對員工太好?

▲火鍋界的愛馬仕開二店!食令·shabu進駐台北101 6/1正式開幕。(圖/記者黃士原攝)

▲原PO經營了一家小火鍋店。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黃士原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有些不老實的員工總會趁著老闆不注意時,化身為「薪水小偷」,明明手邊還有業務要處理,卻只顧著滑手機、處理私事。一名網友就抱怨,他的員工總會趁著上班時間一直滑手機,使用時間還都長達將近半小時;更令他傻眼的是,對方的態度相當不以為然,「還是我們對員工太好?」

一名網友在「爆怨公社」上發文表示,他已經經營小火鍋店好一陣子了,由於平常日的工作量並不大,基本上員工只要完成清潔工作,剩餘的時間都可以「自由發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原PO說「經營這麼久了,頭一次(遇到)這種員工」,對方每次都會在上班時間肆意使用手機,且時間總長達20至30分鐘。對於這種「把方便當隨便」的行為,原PO終於忍無可忍,於是便在LINE上丟出心中疑問,「最近有什麼事情,重要到上班一直用手機啊」、「上班可以用手機嗎」、「你來上班,付你薪水玩手機嗎?」

▲▼手機,打字,傳訊,iphone。(圖/翻攝自pixabay)

▲員工在上班時間狂滑手機,還一副不以為然的態度。(圖/取自Pixabay)

想不到這名誇張的員工竟表現出不以為然的態度,回應原PO「為何要跟你說」、「我不想說話,沒什麼好說的」、「然後我只做到八月底,我九月都不會回來了」、「你這種也不會帶領的,我看膩了」。原PO看到後當場傻眼,因為他也沒有虧欠這名員工,「還是我們對員工太好?」

不少網友看到貼文後,紛紛留言回應,「應該是被炒魷魚經驗豐富」、「在你請他離開之前,他早做好離職決定了」、「領人薪水還跩成這樣」、「小朋友吧!這種放生最好」、「好誇張的態度」。不過,也有網友替這名員工說話,「感覺這個人積怨已久,才會這種態度」、「我比較想聽聽員工怎麼說,現在慣老闆太多了」、「會不會這個員工上班中遇到什麼困難,導致這樣的回應呢」。

原PO也在留言處現身表示,這名員工起初工作態度都不錯,「(直到)他姐姐的朋友開店,找他去當主管,有個保證的工作之後,原本工作態度整個大走樣」。原PO也強調,雖然員工可以利用剩餘的時間「自由發揮」,但前提是把事情做好做滿,而不是一上班就擺個臉色,還不斷滑手機、要做不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