檯面上狂轟!川普爆已在佛州完成「郵寄投票」:這裡的投票系統很安全

▲川普,梅蘭妮亞。(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與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的郵寄投票17日已被送回佛州選舉單位。(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數月以來大力批評「郵寄投票」(mail-in ballots)將導致普遍的選民詐欺,也會讓大選結果遭「操控」。但是,他與夫人梅蘭妮雅斯卻在佛羅里達州申請「郵寄投票」,選票12日寄到棕櫚灘的海湖山莊(Mar-a-Lago),完成投票後已於17日寄回,預計18日接受清點。

綜合CNN、《國會山莊報》,根據佛州法律,選民可以簽署切結書,指定代表人完成郵寄投票。消息人士透露,川普與梅蘭妮亞的選票已被代表人領取並送回。

根據棕櫚灘郡選舉監督部門的官方網站,總統夫婦的選票12日被寄到海湖莊園,該郡選舉單位17日收到已完成投票的選票。負責人林克(Wendy Sartory Link)向《棕櫚灘郵報》證實此事,並稱選票將在18日被清點、計算。

川普一方面公開批評郵寄投票,甚至坦言為此扣留美國郵政署(USPS)的資金,另一方面又宣稱佛州的投票系統安全無虞。他本月稍早在推特上表示,「不論你叫它郵寄投票或缺席投票(absentee voting),佛州的投票系統是安全的……所以,我在佛州鼓勵所有人要求郵寄投票」!

川普與許多幕僚都曾使用郵寄投票或缺席投票來參與大選,此消息一出,更遭外界質疑,他的反對純粹是為了政治目的。白宮副新聞秘書長德埃爾(Judd Deere)對此回應,「總統支持缺席投票,而非全面郵寄投票,前者包括許多安全措施,可以預防詐欺與濫用」。

▲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郵寄投票,mail-in ballot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數百萬選民多年來都使用郵寄投票參與大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數百萬人多年來都採郵寄投票參與大選,今年由於疫情考量,各州政府致力推動全面實施。根據選舉單位網站,目前已有超過75%選民在初選時以此方式投票。

根據各界專家與過去研究,郵寄投票的詐欺事件非常罕見,一部分是因為各州都有體系與程序,避免偽造、偷竊與選民詐欺。此外,川普對於「郵寄投票」與「缺席投票」(absentee voting)的區別讓人困惑。專家指出,上述兩種投票方式「本質上是同一件事情」。

民主黨人正在推動法案,試圖替郵政署爭取數十億美元資金,以免資源短缺,無法處理大量的郵寄投票。共和黨籍的署長德喬伊(Louis DeJoy)於18日宣布暫停改革,直到大選之後再行實施。

►「契爾氏激光極淨淡斑精華」限時免運超殺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