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塗抹手法」讓保養效果更提升!保濕液用手比化妝棉更好

▲▼保養品「正確塗抹手法」。(圖/翻攝IG、品牌提供)

▲塗抹護膚品時搭配正確保養手法,能提升吸收力和保養效果。(圖/翻攝IG @aoihamada、@innisfreeofficial)

記者張毓容/綜合報導 

你擦保養品時都是隨便抹抹就完事嗎?日本知名抗皺淨斑專家朵茉麗蔻就提醒,保養品隨便亂抹亂拍容易造成肌膚負擔,甚至產生細紋,而使用「正確保養手法」則能大幅提升肌膚吸收力及保養效果,像是保濕液、精華、乳液等都有各自適合的塗抹手法,快來看看怎麼擦才能讓護膚品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保養效果。

化妝水、保濕液

此步驟主要的目的為保濕肌膚,因此為了盡可能降低保濕、保水成分的揮發,建議將使用工具由化妝棉改為雙手,透過掌心溫度輕按肌膚,提升角質層吸收力。

▲▼保養品「正確塗抹手法」。(圖/翻攝IG、品牌提供)

▲le charme白松露冰川露,140ml,NT$3,280;涵萃潤肌精 化粧水I(清爽)/II(滋潤),195ml,NT$280。

精華液

惱人的黑色素位於表皮最底層的基底層,想要提升透亮度與光澤,塗抹精華液時可透過指腹輕輕點彈肌膚,幫助含有維他命C及膠原蛋白成分的保養精華更好吸收,讓肌膚再現緊緻透亮。

▲▼保養品「正確塗抹手法」。(圖/翻攝IG、品牌提供)

▲DR.WU 3%白藜蘆醇亮白修護精華,15ml,NT$1,000;朵茉麗蔻 美活肌精華,30ml,NT$3,300。

眼霜、抗皺精華

以「不拉扯肌膚紋路」的力道,利用指腹畫圓慢慢輕柔按摩;容易產生小細紋的眼周、法令紋處,則是取適量以無名指指腹輕輕點壓加強滋潤度。

▲▼保養品「正確塗抹手法」。(圖/翻攝IG、品牌提供)

▲雅詩蘭黛 特潤眼部超能量修護霜,15ml,NT$2,600;香緹卡 喚顏粉晶萃,30ml,NT$8,000。

乳液、乳霜

乳液乳霜作為保養的最後程序,能將前面的保養精華成分緊緊鎖住,先取適量乳液或乳霜在雙手掌心均勻推開後,以雙手包覆臉部肌膚,多次慢慢輕柔按壓全臉,此時臉部因經過前面雙手保養的程序,溫度已些微提升,正是膠原蛋白容易生成的健康肌膚狀態。

▲▼保養品「正確塗抹手法」。(圖/翻攝IG、品牌提供)

▲Neogence 積雪草B5密集護理霜,50ml,NT$1,200;EVE LOM 全能多效賦活乳,50ml,NT$3,400。

►「日本第一美魔女」水谷雅子52歲逆齡神顏!每日必做9個保養習慣

►不當按摩反而會下垂!皮膚科醫師分享7個「抗老保養真心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