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來一罐!營養師揭「乳酸飲料」爆肥真相

▲▼獸醫師,看診,乳牛,牛舍,喝牛奶,牧場,商品。(圖/記者宋良義攝)

▲喝過量乳酸飲料,小心糖類攝取超標。(圖/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趙家玉/綜合報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每日糖類攝取不超過總熱量攝取的5%,若以每日攝取2000 大卡為例,每日糖攝取不可超過100大卡,相當於25克糖,所以一天喝一瓶乳酸飲料,很容易糖類攝取超標!營養師李佳蕙表示,若長期攝取過多糖類,不僅會增加肥胖外,還會導致脂肪肝、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發生,嚴重更有可能造成內分泌失調。

李佳蕙列出以下8款常見乳酸飲料的表格,分析它們與可樂的驚人比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乳酸飲料比較表。(圖/營養師李佳蕙提供)

▲乳酸飲料比較表。(圖/營養師李佳蕙提供)

李佳蕙進一步解釋,每天攝取足夠的蔬菜、水果,對腸道才是最實質的幫助;因為多吃蔬菜、水果可以減少腸道壞菌,幫助好菌生長,喝乳酸飲料前還是先看看糖含量。

李佳蕙營養師,專長為減重營養、慢性病營養、衛教活動策劃、預防醫學保健、保健食品諮詢。現有經營部落格李佳蕙 營養師 瘦身站,及粉絲專頁IG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