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小勿進!血池上漂翻白眼屍 比鬼屋更寫實血腥的「十八層地獄」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農曆7月來臨,鬼屋馬上成為熱門話題,其實台灣還有一種另類鬼屋,就是宮廟附設的「十八層地獄」,像是台南麻豆的代天府與彰化市八卦山旁的南天宮,而高雄大崗山超峰寺則有「十大閻王殿」,寫實又血腥的十八層地獄讓人涼到骨子裡,鬼月氣氛十足。

▲台南麻豆代天府附設十八層地獄膽小者勿入。(圖/資料照)

▲牛頭馬面壓著犯人,開始分配刑罰。(圖/資料照)

台南麻豆代天府
台南麻豆代天府裡的「天堂地獄」,建於民國68年,斥資近億元興建,且設計於巨龍體內的天堂地獄,其中的「地獄」是歷時30年的古董景點,設計在長76公尺、高有7公尺巨龍的體內,走入其中,彷彿真的有穿越陽世的錯覺。

▲生前罪孽深重者,會在此發配受刑,打入各殿受應得之刑罰。(圖/資料照)

▲血池內部翻著白眼的屍體,漂浮於水面上。(圖/資料照)

名為「十八層地獄」的地窖內,步行約20分鐘的過程,全程使用感應式導覽遊客前進,走入其中,除了走訪每一層地獄的刑罰外,還有牛頭馬面等地下士兵,會在路途中迎接過客,穿梭在鬼屋中,吊死鬼、淹死鬼現於身旁,去過的人無不發毛。

▲各種器官都在刀山之上。(圖/資料照)

從階梯一路步行向下,整牆拖著腳鍊的人被有青獠牙面孔的地獄官吏牢牢拖住向下走,沿著階梯走向地獄,從牆上人臉孔中已經得知,將會展開恐怖的旅途。實體化的十八層地獄有教育意義,只是放眼所見全是受到殘酷刑罰的鬼魂實體,讓人忍不住背脊發毛。大家要注意的是部分畫面過於逼真猙獰,若家中有幼童者並不適合。

台南麻豆代天府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南勢里關帝廟60號
電話:(06)571 0294

▲油鍋地獄。(圖/梅森提供)

彰化南天宮「十八層地獄」
彰化南天宮附設的「十八層地獄」就在八卦山的大門口的正對面,有明顯的地標指示,順著路往下就走約5分鐘就可以找到。雖然經過歲月的摧殘,多數設備都已老舊,但各種地獄刑罰還是有的警惕作用。


▲拔舌地獄。(圖/梅森提供)

第一階段的十八地獄是在整個建物的二樓,第一關當然是要先過奈何橋(橋會震動),之後就是每一層地獄的主管審判的判宮閻羅王,詳細列出主要審判的項目及會受的刑罰。十八地獄雖然血腥,不過整個展示空間的光源都還滿充足的,恐怖氛圍比較少。

彰化南天宮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公園路一段187巷12號
電話:04-722-2587
門票:全票50元、學生軍警40元、兒童30元

高雄大崗山超峰寺
地址:高雄市阿蓮區崗山里5號
電話:07 633 2754

【你可能也想看】

►鬼月入住飯店「11大恐怖禁忌」...聖經翻開有玄機


►夏日玩農場,超划算票券搶購中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更多吃喝玩樂大小事,快追隨旅遊雲官方Instagram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阿里山最新「栩悅號」遊程亮點搶先看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