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超音速轟炸機「東海飛出詭異航跡」 官媒驚呼:什麼意圖?

▲▼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圖/路透社)

▲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圖/路透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中近期在西太平洋和南海動作頻頻。追蹤軍用飛機動態的「飛機守望」社群18日發布一張航跡圖,顯示美軍兩架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從關島返回美國本土時,似乎有意繞道東海載轉向美國。中國官媒在報導中形容這是「詭異路線」, 更驚呼美軍是「什麼意圖?!」

根據「飛機守望」消息顯示,這兩架呼號分別為RUDDY11和RUDDY12的B-1B轟炸機17日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返回南達科他州埃爾斯沃思空軍基地。

航跡顯示,兩架轟炸機自關島起飛後,並未沿著最短路線直接朝美國本土而去,而是先朝東北方向飛往東海上空,再沿著大圓航線經日本飛返美國本土。

中國官媒《環球網》在報導中稱,美軍兩架B-1B轟炸機是有意先繞道東海再轉向飛回美國,「這樣的舉動並不多見」。報導稱,近期部署在關島的B-1B轟炸機活動頻繁,16日就有一架B-1B轟炸機逼近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

►347元買到Chloe香水!夢幻瓶身太迷人

▼美軍轟炸機繞道東海再返回美國本土。(圖/翻攝自Twitter/AircraftSpots)

▲▼美軍轟炸機繞道東海再返回美國本土。(圖/翻攝自Twitter/AircraftSpot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