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男「砂輪機」鋸開測速照相器 敢拍我超速…狠丟基隆河洩憤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戴姓男子2020年初駕車經過台二丙線基福公路時,因超速遭到17公里處的測速照相機照相罰款,戴男一時氣憤,竟翻山越嶺找到測速照相機,二度持榔頭、砂輪機破壞測速照相機,終於偷出測速鏡頭主機,丟到基隆河洩憤。基隆地檢署偵結,依涉犯加重竊盜罪將戴男起訴。

▲ 翻山越嶺拿砂輪機鋸開測速照相器主 敢拍我超速狠丟基隆河。(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新北市戴姓男子不爽被拍超速,竟翻山越嶺找到測速照相機,持榔頭、砂輪機破壞測速照相機,丟到基隆河洩憤。(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戴男是向友人借車行經基福公路出外遊玩,但沒注意車速,被台二丙線17公里處的測速照相機拍到超速,5月初友人收到罰單後,雙方鬧得不愉快;戴男竟遷怒到測速照相機,某日拿著罰單翻山越嶺「循線」尋找「罪魁禍首」,終於在於清晨4時許,找到測速機,因測速器有上鎖,當場便拿榔頭往鎖頭上敲,意圖撬開鎖頭,但未成功而作罷。

隔日戴男依然不死心,凌晨3時許,這次帶著砂輪機再度來到「傷心地」,終於將鎖頭切開,把機盒打開,拔除主機電源後,竊走市值3萬5千元的測速主機,然後帶往丟入基隆河洩憤。

案發後巡邏員警發現測速照相機遭破壞,經通報並調閱附近店家的監視器發現戴嫌車輛蹤影,在過濾多支監視器及車輛ETC紀錄後,將戴男約談到案。戴男到案坦承是自己破壞測速照相機機盒鎖頭,並將主機偷走丟入基隆河。警方乃將戴男函送基隆地檢署法辦。

經檢察官調查後,依法將戴男以涉犯妨害職務上掌管之物品罪及加重竊盜罪起訴,並請法官從較重的加重竊盜罪論處,並追徵測速器主機3萬5千元價額。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