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超明辦公室主任梁文一認收50萬! 立委收賄案累計查扣970萬

▲▼梁文一凌晨步入北檢。(圖/記者游宗樺攝)

▲立委陳超明辦公室主任梁文一坦承收了業者50萬元,18日被高院裁定駁回抗告,確定收押。(資料照/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密集提訊收押被告,也讓立委蘇震清幾近全光的大平頭造型曝光,而立委陳超明先前矢口否認收賄百萬元、還對遭法官裁定羈押大表不滿,不過他的辦公室主任梁文一已經坦承收到50萬元,並交給檢察官查扣,加上先前在立委趙正宇家中搜扣的920萬元,全案已查扣疑似賄款達970萬元。

陳超明被檢調懷疑,涉嫌答應參加2019年底,由李恆隆主導的攸關SOGO百貨經營權修法公聽會,還透過辦公室主任梁文一,脅迫經濟部派人參加公聽會,最後陳沒有親自出席公聽會,索賄200萬元疑遭砍剩100萬元,但陳超明先前遭約談時,矢口否認收賄遭聲押獲准。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移送。(圖/記者劉昌松攝)

▲陳超明涉收賄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至今2個星期。(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檢調提訊白手套、比對相關監聽譯文後,11日決定秘密傳喚先前以10萬元交保的陳超明辦公室主任梁文一,原本也否認犯行的梁這次到案,知道大事不妙,改口坦承收到50萬元,並提供檢方查扣,希望能維持交保在外的機會,但檢察官認為他的供詞前後不一,仍有勾串共犯、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並在18日由高院駁回抗告確定。

▲▼蘇震清。(圖/記者劉昌松攝)

▲蘇震清18日被檢察官提訊時讓大平頭造型曝光。(圖/記者劉昌松攝)

這件立委涉集體貪污案至今除有10名被告遭收押、且查扣970萬元疑似賄款,檢調已接連2個禮拜提訊在押的行賄者、前太流公司董座李恆隆、白手套郭克銘,過去僅提訊過一次涉賄立委廖國棟,18日首度提訊涉嫌收賄2000萬元最多的立委蘇震清,和遭收押2個多禮拜的立委陳超明,加上李恆隆共3人,分別由3名檢察官開庭訊問,繼續追查雙方為SOGO經營權施壓官員的行收賄過程。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蘇震清剃大平頭現身!羈押14天首度提訊 「新造型」媒體差點認不出

超好賺!專賣手機給移工3年漏稅上千萬 甥舅虛開發票下場慘

警察妻賣「暗黑幣」吸金5千萬被判刑 又涉ANB吸金案坑殺投資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