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員入境後「採檢陰性」可搭機離境! 航港局:入台後3日內需離開

▲▼航港局例會。(圖/航港局提供)

▲航商須落實船員量體溫、戴口罩等防疫政策。(圖/航港局提供)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入境台灣的所有旅客都需進行14天的居家檢疫,以杜絕社區感染風險。交通部航港局為加速船員交換、減輕航商負擔,已獲取指揮中心同意,即日起船員入境後若需搭機離境,可自行至醫療院所篩檢,若採檢結果為陰性,就可在入境後3日內搭機離境,縮短船員滯台時間。

航港局表示,為兼顧COVID-19疫情防制與船員交換需求,現行得申請入境之船員為國籍船員,與為服務於本國籍船舶、本國籍船舶運送業所屬外國籍船舶或來臺交船者(皆不含大陸籍船舶與船員) 之外籍船員,可由航港局協助核發商務履約證明後,向移民署辦理臨時入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港碼頭,船運,船,搭船(圖/記者李宜秦攝)

▲船員入境台灣後需居家檢疫。(圖/記者李宜秦攝)

而船員如欲採取核酸檢測陰性後直接搭機離境,自今年8月17日中午12時起,由航商或船務代理協助先行備妥離境機票,安排船員於下船入境當日至指定院所完成採檢,續至指定之集中檢疫場所接受檢疫及等候檢驗報告,於取得採陰報告後至航港局開立「取得PCR核酸檢測陰性文件證明」,並至移民署辦理離境管制撤銷作業,於入境後3日內搭機離境。

航港局強調,船員於等待採檢結果及搭機離境期間,務必遵守相關檢疫規則,離境時也須搭乘防疫車輛至機場搭機。隨著疫情的發展,航港局會持續滾動檢討相關防疫措施,以維護船員權益,並改善航商在疫情期間的營運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