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詢陳其邁鎖定財政問題 吳益政:想到他不能閃躲就很爽

▲吳益政(圖中)。(資料照/記者洪靖宜翻攝)

▲吳益政(圖中)。(資料照/記者洪靖宜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結束,新任市長陳其邁預計在24日上任。代表民眾黨參選的高雄市議員吳益政18日特地在民眾黨立院黨團與記者茶敘,盼針對近期的內鬥、抓戰犯風波釋疑。而吳益政也提到,議會下會期質詢將會問陳其邁2題,包括高雄縣市合併後統籌款818億元是否向中央追討、統籌分配款比例是否要求中央調整,「想到陳其邁到議會備詢逃不掉就很爽」。

吳益政表示,過去高雄縣、市合併時,中央承諾要撥給高雄市過去縣、市時期等額加總的818億統籌補助款,但最後卻跳票,前市長陳菊曾率市府團隊北上立法院陳情,希望立委協助爭取公道,但至今都無下文。

吳益政直言,陳其邁對此議題更是態度模糊,當初承諾要向中央討818億元的承諾是否還算數,陳其邁必須要正面回答。

另外,關於中央地方統籌分配款比例問題,吳益政說,比例20年沒改變,現在中央、立法院、高雄市政府都是民進黨執政,營業稅等四大稅收都是中央拿去,高雄分得的比例非常低,稅務分配比例應該要有所調整。

吳益政表示,陳其邁上任市長後首先要解決高雄債務問題,陳其邁從選舉到現在都沒有回答過,以前或許可以閃躲,但議會開議後質詢會持續問;吳笑說,距離開議還有一點時間,陳其邁現在應該每天跟財政局待在一起,趕快去準備,「現在想到陳其邁到議會備詢逃不掉就很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