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陳超明助理梁文一交保改遭羈押 提抗告遭高院駁回

▲▼梁文一凌晨步入北檢。(圖/記者游宗樺攝)

▲陳超明辦公室主任梁文一遭收押,提抗告遭駁回。(圖/記者游宗樺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立委集體收賄案持續發燒,國民黨立委陳超明的辦公室主任梁文一在檢方偵訊過後,獲得10萬元交保,檢方陸續釐清案情後,認為梁文一涉嫌貪污等重罪、罪嫌重大,又有勾串之虞,因此向台北地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梁文一抗告高等法院,高院收案後,認為抗告無理由,駁回抗告。

本案中目前已經有蘇震清、陳超明、廖國棟、趙正宇等4名立委遭到羈押禁見,另外有包含金主李恆隆、統領富二代翁華利、白手套郭克銘以及多位立委助理,也遭到收押,總計收押人數共10人。

檢調單位經過多年監聽,查出李恆隆涉嫌為了爭奪SOGO百貨經營權,長期和事業夥伴翁華利,透過白手套行賄蘇震清、廖國棟、陳唐山、徐永明、陳超明等前後任立委,請託立委利用職權質詢、參加公聽會等方式,施壓修法或變更相關公司增資登記。

其中梁文一在檢方7月底大規模搜索約談後,獲得10萬元交保。但檢方持續訊問陳超明等人,陳超明供稱,收的錢是政治獻金,全都由梁文一去聯繫處理;檢方持續勾稽相關卷證,比對李恆隆、郭克銘供詞後,認為梁男涉案情節重大,本月11日二度秘密約談梁男到案,訊後聲請羈押禁見,台北地院於12日裁准收押禁見。

梁文一提出抗告,高院收案後,18日作出裁定。高院認為本案中確實有諸多疑點尚未釐清,多位被告、證人對於行收賄的金額無法兜攏,若不將梁文一收押,本案確實有晦暗不明的危險,因此准許羈押梁文一,駁回抗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