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兩個月終於發了!台鐵「積欠3000萬加班費」 8/15全數補發

▲▼端午連假在今天傍晚下班後展開,台鐵板橋站內湧入大批返鄉人潮。(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鐵旅客人數眾多,台鐵人員業務繁重。(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交通部台鐵局加班費預算編列不足,二度積欠員工加班費,約上千名員工遲未拿到5、6月加班費,總額約3000萬元。台鐵局今(18)日表示,已於8月15日全部補發完畢。

台鐵局副局長馮輝昇5日表示,由於各單位都有編列加班費,部分單位仍有餘額,因此希望以「大水庫」概念,互相調配,只要交通部同意,局裡就會進行調整,他強調,有加班事實就會給錢,另台鐵局未來也會針對預算分配進行檢討,妥適處理此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局表示,經陳報交通部並由企業工會協助溝通協調,業獲交通部支持以超支併決算方式辦理,積欠的加班費已於8月15日全部補發完畢。

▲▼端午連假在今天傍晚下班後展開,台鐵板橋站內湧入大批返鄉人潮。(圖/記者湯興漢攝)

▲每逢下班、週末,台鐵都會湧入大批旅客搭車。(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鐵局表示,今年10月增補的2818名人力將全數到位,未來將推動四輪三班制,增加員工休息時間,調整工作排班,並加強人力控管,避免乘務人員借班值乘及不隨意調班增加勞動強度等情事發生。

台鐵局指出,福利精進措施―生活津貼補助已核撥1,549位員工,申領總金額達3千8百多萬元,另已編列1.75億元預算,執行辦公空間及備勤宿舍改善,預計今年底前可完成233處房舍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