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妻賣「暗黑幣」吸金5千萬被判刑 又涉ANB吸金案坑殺投資人

▲警察陳俊葆的妻子孟淑蓁除「暗黑幣」吸金案外,又因涉及ANB馬來西亞房地產吸金案遭起訴。(圖/資料照)

▲警察妻孟姓女子除「暗黑幣」吸金案外,又因涉及ANB馬來西亞房地產吸金案遭起訴。(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前台南市陳姓警察和孟姓妻子,去年底才因向菜籃族推銷「暗黑幣」等虛擬貨幣吸金遭判刑,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追查發現,孟女另外還涉嫌加入ANB吸金集團,用網路群組拉下線,誆稱投資馬來西亞M101集團房地產,3、4個月可拿回2.16倍,孟女等4人共吸金上千萬元,18日被依違反《銀行法》追加起訴,將與ANB集團主嫌一同受審。

孟女從2014年起,和警察老公、妹妹鎖定市場的「菜籃族」,以類似老鼠會的方式,舉辦投資說明會,訂出「暗黑幣」、「霹克幣」、「香港寶石集團」、「DT1010」等4種投資方案,宣稱每個月投資2萬6000元到60萬元之間,5個月內保證會回本,到2016為止,吸金5千萬元,孟女2019年底被高院判刑4年10月。

▲誆投資馬國房地產投報348%吸金10億 還設電子錢包親管金流。(圖/記者柳名耕攝)

▲ANB&M101集團宣稱投資馬來西亞房地產,年投報率達3倍多。(圖/資料照)

在此同時,北檢另案偵辦李姓男子為首的「馬來西亞ANB&M101」集團,對外宣稱,可代為投資馬來西亞房地產,年報酬逾3倍,並創設「WoPay」系統作為虛擬交易帳戶,從2017年7月到隔年3月間,1年內吸金達1.3億元,檢察官2019年起訴李男等5人後,又發現孟女竟然也是這個集團的幹部。

檢警調查,孟女等4人,透過LINE、臉書群組招攬會員,還舉辦說明會,鼓勵大家收下線,招待投資人到馬來西亞參觀工地,宣稱投資M101集團的房地產,前景可期,3、4個月到期可拿回2.16倍,4人藉此吸金上千萬元,因此被檢察官追加起訴,將併入法院審已中的ANB集團案一起審理。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超好賺!專賣手機給移工3年漏稅上千萬 甥舅虛開發票下場慘

立委收賄案首提訊陳超明!查百萬元對價關係 下午提訊蘇震清

影/印股票換鈔票!康友董座涉掏空7億元 哄抬公司股價後神隱遭拘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