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百年一遇洪水」 首發I級響應轉移7.3萬人

▲▼8月18日,青衣江雅安城區段出現100年一遇洪水。(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8月18日,青衣江雅安城區段出現100年一遇洪水。(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受近月連續降雨影響,據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揮部通報,青衣江雅安城區段已出現100年一遇洪水,在包括,成都、德陽、綿陽、雅安、樂山、阿壩、涼山等市(州)大到暴雨持續下,四川省官方已於18日5時起,啟動史上首次的I級防汛應急響應。

據《人民日報》報導,目前四川省受災人數超過10萬人,目前已救助被困群眾3300餘人,疏散轉移受災群眾73000餘人。

▲▼四川連日強降雨。(圖/翻攝四川日報)

▲四川盆地連日強降雨,多城市受到影響。(圖/翻攝四川日報)

四川省官方指出,自8月15日起,四川盆地西部、西北部出現新一輪強降雨天氣,成都、德陽、綿陽、雅安、樂山、阿壩、涼山等市(州)出現大暴雨,導致多地出現城市內澇、樹木倒塌、山體滑坡、路段塌方等情況,四川省多條高速公路受阻,雙流國際機場260餘架次航班延誤。

據了解,過去30天,四川盆地強降雨接連來襲,統計14日夜間和16日傍晚的強降雨,全省平均降水70.8毫米,其中降雨量50到00毫米的站點就達到634站,四川全省因降雨和地質災害導致高速公路阻斷6處、管制收費站8個,全省31條江河出現超警戒超保證水位。

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揮部18日表示,目前,青衣江雅安城區段已出現100年一遇洪水,預計整個青衣江流域將全面超過保證水位,大渡河下游、岷江下游也將出現全面超警超保洪水,防汛形勢十分嚴峻。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