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幸運兒? 川普:我將赦免一位「非常非常重要」的人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7日表示,他準備在18日赦免一位「非常非常重要」的人;儘管沒有指明是誰,但他排除了前國家安全顧問佛林與情報間諜史諾登。

川普(Donald Trump)17日在空軍一號上向媒體表示,他準備在18日赦免一位「非常非常重要」的人,但拒絕提供其他細節,只表明不會是國家安全顧問佛林(Michael Flynn)與情報間諜史諾登(Edward Snowden)。

▲▼  川普競選顧問史東(Roger Stone)25日凌晨在佛州住處遭逮,涉通俄門七項罪名。(圖/路透)

▲川普競選顧問史東(Roger Stone)。(圖/路透)

這並非川普第一次動用總統職權替「親信」減刑,今年7月他才頒布特赦令,替競選顧問史東(Roger Stone)減刑;史東2019年11月被判有罪,罪名包括欺騙國會、干擾證人,以及阻礙眾議院調查川普2016年總統大選是否曾與俄羅斯串通等;今年2月因妨礙國會調查罪名,遭判刑40個月。

▲▼史諾登(Edward Snowden)。(圖/路透社)

▲情報間諜史諾登(Edward Snowden)。(圖/路透)

史諾登2013年出書揭露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秘密監控全球網路的「稜鏡計畫」(Prism)引發全球關注,同時遭到美國、英國政府通緝,最終流亡到俄羅斯尋求庇護。川普當時曾說「史諾登應該是要遭到處死的叛國賊」,如今疑為自己的連任之路,在16日改口表示,「我正在考慮特赦史諾登。」

佛林涉嫌在「通俄門」一案對聯邦調查局(FBI)作偽證,2017年正式遭到起訴,也在庭上認罪,他也是第一個因為通俄門案辭職下台的川普團隊官員,也是第4名被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起訴的調查對象。

►幾年前喊絕對死刑!川普改口「考慮特赦史諾登」鋪連任路 放過揭美監控全球間諜
►白宮:川普將下特赦令! 對「通俄門」顧問史東減刑
►川普勝利! 司法部撤銷前國安顧問「通俄門」刑事告訴

►七夕情人節送禮必備!女孩的香水夢幻逸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