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英方若允許建「香港流亡議會」中方必回擊!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據英媒報導,香港前立法會議員、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英國駐港總領館前職員鄭文傑目前都在英國,正計畫組建「香港流亡議會」。對此,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回應毫不客氣,若英方允許,將是大錯特錯;中方必將予以堅決回擊。

自「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多名香港民主派人士逃亡海外,當中包括羅冠聰和香港前學生獨立聯盟召集人陳家駒。目前,部分人涉違反國安法遭香港警方通緝。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圖/路透)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圖/路透)

劉曉明在接受專訪時表示,「正如我近期接受英國媒體採訪時所講,如果英國允許這些人員建立所謂『流亡議會』,那將是大錯特錯,將給中英關係製造新的嚴重障礙。」

他還強調,「這樣的組織是以破壞『一國兩制』、分裂中國和推動『香港獨立』為目的的反華組織,如果英國允許這些人建立所謂『流亡議會』,那將嚴重違反尊重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破壞中英互信,嚴重破壞兩國關係。」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