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到了!顧川普面前「形象」 YY直播旗下BIGO急遷新加坡

▲▼BIGO LIVE。(圖/路透)

▲BIGO LIVE計劃從香港遷至新加坡。(圖/路透)

記者謝欣辰/綜合報導

中國直播平台「YY直播」旗下公司BIGO Technology是字節跳動(TikTok)的競爭對手。BIGO目前為擺脫香港國安法的限制和保障海外市場,計劃將服務器從香港轉移到新加坡,並強調自身獨立性,就怕跟對手TikTok一樣被川普封殺。

BIGO LIVE是歡聚時代(YY直播母公司)成立的獨立公司,也是為了海外市場而專門設計的應用程式,而美國是BIGO最有前途的市場之一。但因美國緊盯著對中資企業的安全審查,再加上中印爆發邊境衝突,印度已對BIGO發出禁令,使BIGO急於維護在川普面前的「形象」。

據《路透社》報導,BIGO和類似的應用程式Likee尚未遭到美國當局點名,但負責政府關係事務的BIGO副總裁Mike Ong在新加坡總部表示,「不幸的是,有時我們不能控制其他人的想法。」

Ong表示,Bigo運作「完全獨立」於母公司歡聚集團(JOYY)( YY.O )。

BIGO LIVE於2016年3月推出後,上線僅10個月,全球會員用戶下載數突破6,000萬,超越FACEBOOK和SNAPCHAT成長幅度,進駐臺港澳,歐、美、中東與韓國等市場。

母公司歡聚集團是一家美國上市中資科技企業,騰訊(WeChat母公司)為最大股東,去年收購Bigo,依照收購價,Bigo的估值大約為21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