脖紋一出老10歲!加速頸紋生成的4大壞習慣 枕頭高低要小心

▲▼加速頸紋生成4大壞習慣 。(圖/翻攝IG)

▲頸部是最容易洩漏年齡的部位,想擁有凍齡好狀態別忽略頸部保養。(圖/翻攝IG@moeka_nozaki、@thanks_kim)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現代人重視保養,很多人臉部肌膚平滑細緻,完全看不出來年齡,卻敗在無法遮掩的頸紋。根據網路票選,最多人認為比臉部皺紋更難消除的部位是脖子紋路,不僅難消除,頸紋一出現看起來就感覺老10歲!想避免頸紋年輪現身,除了做好保養,以下4個會加速頸紋生成的壞習慣一定要先改起來。

1.忽略頸部保養、防曬

頸部的真皮、脂肪結構只有臉部的三分之二薄,保濕力更是低弱,因此頸部肌膚比起臉部更為細緻脆弱,加上頸部是活動頻繁的部位,缺乏保養、防護就會使得紋路早早出來見人。所以塗抹護膚品、防曬時,別忘了帶到脖子,尤其紫外線是導致肌膚老化的頭號元兇,脖子經常裸露在衣物之外,更需要好好塗上防曬品幫助頸部對抗光老化。

▲▼加速頸紋生成4大壞習慣 。(圖/翻攝IG)

▲長時間低頭滑手機、看電腦會讓頸部一直承受壓力,生成紋路。(圖/翻攝IG@thanks_kim)

2.長時間低頭滑手機

隨著3C產品、數位網路的普及,現代人常長時間低頭滑手機,使用平板、電腦,頸部前傾的不良姿勢會導致頸部持續負重約25~30kg,擠壓頸部肌膚的同時,還會造成頸部循環不良、缺水與乾燥,使得下顎線條鬆弛,並導致「姿勢型橫紋」生成。所以滑手機、用平板追劇時,換個姿勢,別低頭了。

3.卸妝忘記帶到頸部

化妝時為了避免臉部和頸部出現色差,許多人會把底妝帶到頸部,但晚上卸妝清潔時卻忘了脖子也有上妝,只在沐浴時簡單清潔,使得彩妝、髒污殘留,也會傷害頸部肌膚,造成乾燥、老化,紋路產生。

▲▼加速頸紋生成4大壞習慣 。(圖/翻攝IG)

▲枕頭高低會影響睡姿,不良姿勢會導致頸部循環不良。(圖/翻攝IG@moeka_nozaki)

4.枕頭高度不對

擠壓到脖子的不良睡姿,也會造成頸紋生成!像是枕頭高度太高或太低,會使睡覺時姿勢扭曲,造成頸部血液循環不順暢,進而使得頸部膚色暗沈、產生雙下巴與頸部紋路,所以選擇適合自己的寢具也很重要。

►吃對就能抗老!專家大推7個「有效凍齡」飲食習慣:每天吃點醋

►頭皮老化小心掉髮、皮屑跟著來!5招必學「頭皮抗老」保養法

►不只脖紋可怕!小心胸頸處還有「7大老化跡象」洩露你的年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