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柯粉2大山頭爭正統 柯文哲出招整頓 擬派陳佩琪當精神領袖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紛擾不斷,除了上週末的高雄補選敗選,整個團隊中先前也陸續發生醜聞、出走事件,甚至還有內鬥傳說。根據《ETtoday新聞雲》獨家掌握訊息,柯文哲在上週黨政會報中,強調一定要整頓兩派柯粉後援會,並拋出讓妻子陳佩琪擔任精神領袖的構想,以化解柯粉紛爭。

民眾黨前中央委員張益贍與曾參選立委的蔡宜芳爆出不倫戀,柯文哲愛將董德堉接著爆出緋聞,部分黨內人士質疑創辦柯粉俱樂部的潘俊霖所為,柯粉一度到潘臉書出征,潘俊霖不斷喊冤澄清,最後潘俊霖離開柯團隊,一連串的醜聞,顯示出黨內惡鬥文化更趨嚴重,甚至有側翼至今仍不斷打自己人,黨內不堪其擾。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將整頓柯粉後援會。(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的粉絲團主要分為兩大派,柯粉俱樂部以潘俊霖為首,去年柯文哲選總統呼聲高時,柯文哲幾乎每週假日下鄉試水溫,當時行程皆由柯粉俱樂部負責,協助柯文哲累積聲勢,醞釀參選總統能量。

而另一派則是以謝俊州為首,組成柯文哲粉絲後援會,在柯文哲創黨後,柯粉後援會即轉為民眾黨後援會,民眾黨後援會去年底協助立委選舉造勢的全台大縱走。

▲▼2018縣市長選舉,柯文哲,陳佩琪,選前之夜,現場照,支持者,柯P選前之夜群眾。(圖/記者湯興漢攝)

▲柯文哲與陳佩琪同框2018選前之夜。(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事實上,雙方長期以來為「正統」爭執不休,都想成為柯文哲「官方認證」的後援會,更不用說正統地位影響到販售競選小物的利益糾葛,令柯相當頭痛。

據了解,柯文哲在上週黨政會報中無奈說,大家都想要爭「獨家代理權」與「正統」,他向在場幹部強調,後援會一定要管理,為了解決兩大山頭問題,應有一個超越兩大派系的後援會組織作為正統,管理所有柯粉,更進一步提出讓陳佩琪作為精神領袖的構想,認為不失為一個辦法,在場幕僚則提醒柯文哲要先問過夫人本人。

▲▼台灣民眾黨黨慶暨黨員大會8/2假林口體育館舉行,黨主席柯文哲及民眾黨高雄市長候選人吳益政出席。接近中午時分,大批民眾湧入林口體育館。(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眾黨挺過滅黨危機,柯文哲將整頓粉絲後援會。(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黨內人士坦言,柯粉確實「兩邊系統不相容」,黨內定調乾脆由官方組織管理他們,進來該組織身份都是義工,不會有會長或執行長等官階,柯認為陳佩琪可以當殺手鐧,扮演調和者。

黨內人士指出,有不少黨員於黨員大會抱怨,想得知黨內消息卻無管道,不同後援會、各地方服務處自成一格,盼黨部用官方群組統一發布消息,有了官方組織後,不但解決派系問題,更能一併解決黨內與黨員聯繫問題,無論建立網站,或是透過官方LINE帳號方式聯繫,皆是考慮選項。
▲▼陳佩琪出席柯文哲行動競選總部趴趴GO饒河夜市站。(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佩琪深得柯粉喜愛。(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陳佩琪時常在臉書上評論時事,更不惜「逆時中」為防疫議題槓中央,也常分享與柯文哲的互動放閃,直率敢言的性格深得柯粉喜愛。

幕僚表示,長期以來,陳佩琪對柯文哲的扶持不言而喻,她就是「最大的柯粉」,的確是非常適合的人,相信她是兩大派系下的最大公約數,陳佩琪應可以打破派系隔閡,未來該後援會組織,會採取類似小英之友會運作方式,由黨公職協助組織運作。

不過,也有幕僚憂心,對很多柯粉來說,陳就是柯的分身,雖認同柯粉對陳佩琪相當喜愛,但粉絲與偶像應保持「距離的美感」,擔心此舉未必是好,因陳佩琪在粉絲心中有崇高地位,若未來介入紛爭恐招致麻煩。
 

▲▼柯文哲、陳佩琪夫婦,2018縣市長選舉,柯文哲,選前之夜,現場照,支持者,柯P選前之夜群眾。(圖/記者湯興漢攝)

▲陳佩琪出席柯文哲2018選舉選前之夜。(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