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旅遊時代 !大榮:只要有人活著的時代 旅遊絕不會滅

2020年08月17日 19:30

圖、文/分眾傳媒提供

▲分眾傳媒董事長林昱 (右)和大榮旅遊集團董事長郭文瑞 (左)針對「 疫情與時代的變革,旅 遊業的轉型新出路 」進行對談。(圖/分眾傳媒提供)
▲分眾傳媒董事長林昱 (右)和大榮旅遊集團董事長郭文瑞 (左)針對「 疫情與時代的變革,旅遊業的轉型新出路 」進行對談。(圖/分眾傳媒提供)

今(2020)年,台灣受疫情嚴重影響與民眾生活習慣的改變,各產業的商業模式都產生了急遽 變化,尤其旅遊業首當其衝。本身相當喜愛旅遊的分眾傳媒董事長林昱特別拜訪大榮旅遊董 事長郭文瑞,探討旅遊業在這段期間的經營模式與行銷策略,對於台灣旅遊業受大環境的諸 多影響下逐步轉型,民眾「報復性」國旅取代以往出國行程,郭文瑞表示,「人如果對了, 去哪裡都好玩」。

「只要有人活著的時代,旅遊絕對不會滅」大榮旅遊集團董事長郭文瑞開宗明義的對台灣旅行業前景表示樂觀。而他的信心,來自於深厚的旅行業經歷,郭文瑞提出「大榮伯三目標」,即國旅、客製化及員工訓練,藉此突破大環境的限制。

郭文瑞進一步說明,「國旅目前已經有很多旅行社參與,包括離島及花東,我們大榮希望的差異化是能提供消費者更多的故事,而最近的趨勢除了增加許多企業員工旅遊外,也常有幾個小家庭結伴找旅行社,客製化的安排國內旅遊,一方面出遊有著如同「小秘書」角色的旅 行社協助,更加輕鬆愉快,另一方面,我們專業且貼心的規劃,也讓消費者了解客製化不代表昂貴」。

「我們這段時間還讓員工上日文及自媒體的課程」,郭文瑞補充道,「旅遊業牽涉到的產業非常多樣,我們可以利用這段時間多了解、學習不同產業的項目,強化同仁們的專業技能,這都可以讓我們變得更好;除此之外,自媒體更是現在流行的趨勢,我自己也開了臉書與 Youtube 頻道叫『大榮伯愛旅嗑食』,希望大家都能愛上旅遊」。

▲大榮旅遊集團董事長郭文瑞提出「大榮伯三目標」,分眾傳媒董事長林昱立即提出反饋, 指出廣告投放應更貼近企業及家庭。(圖/分眾傳媒提供)
▲大榮旅遊集團董事長郭文瑞提出「大榮伯三目標」,分眾傳媒董事長林昱立即提出反饋, 指出廣告投放應更貼近企業及家庭。(圖/分眾傳媒提供)

對於民眾生活型態的改變與新的媒體趨勢,郭文瑞認為國內的旅遊同業並沒有特別的優劣之分,大家的服務都很好,關鍵就在於行銷策略,郭文瑞指出,「過去的行銷策略是以傳統『口碑』為首要目標,但是『口碑』再好,你還是需要靠媒體去擴散、宣傳。」根據過去自身經驗,郭文瑞進一步說明,「廣告不能停,你廣告一停,再老牌都會被忘記」。

實務派的林昱也具體針對目前旅行業的行銷宣傳作出建議,「既然旅行社接下來的目標受眾 是企業及家庭,廣告投放就該選擇貼近辦公大樓及社區住宅的族群,以有限的預算達到最大 的宣傳效果」。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