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慶盃路跑9/20照常開跑 長庚籲參賽者「戴口罩」、取消暖身操

▲永慶盃路跑9/20照常開跑 長庚籲參賽者「戴口罩」、取消暖身操。(圖/長庚醫院提供)

▲永慶盃路跑9/20照常開跑,長庚籲參賽者「戴口罩」、取消暖身操。(圖/長庚醫院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趨緩,邁入第11年的「永慶盃路跑」,將於9月20日上午於台北、嘉義、高雄三地照常開跑,為避免會場人群眾多無法維持社交距離,長庚醫院特別呼籲參加民眾應戴上口罩,待鳴槍起跑後,人與人距離拉大到可維持社交距離後才能取下。

今年永慶盃路跑分為3公里休閒組與10.5公里競賽組,台北會場比照去年在總統府前廣場舉行,分為3公里休閒組及10.5公里競賽組,男、女選手各取優勝前10名,頒發總獎金22萬元。嘉義會場及高雄會場則分別結合故宮南院及澄清湖棒球場共同舉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長庚醫院表示,因應疫情,今年路跑新增多項防疫措施,長庚醫院表示,當天在會場四週設有入口管制,所有人都必須經過體溫監測,無發燒者才可進入會場;發燒者除了禁止進入外,還會由醫護站的醫師進行診斷。而為縮短群眾聚集的時間,今年也取消了暖身操與表演節目,參加者需自行暖身再起跑。

今年路跑參與者中,也有新冠肺炎防疫的第一線醫護人員。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感染醫學科吳丁樹主任表示,現在疫情雖已趨穩,大家仍不能絲毫放鬆,需繼續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才能平安渡過這艱辛漫長的一役。希望9月20日大家戴上口罩,一起來參加路跑。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醫檢部王美嘉組長表示,永慶盃路跑是她每年必跑的賽事,林口長庚承接新冠病毒檢驗檢驗量占全國四分之一,單日最高量達540件。為了在最短的時間內發出報告,避免出現防疫破口及民眾恐慌,醫檢師無不全力奮戰,耗費多時和體力負荷,也要完成所有檢體的檢驗。

長庚醫院預計今年約3.7萬人參加,當天長庚體系公益吉祥物「阿波」會在現場和民眾互動拍照,協辦單位也設置許多公益攤位,提供多種健康促進與癌症篩檢等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