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海邊垃圾越來越多! 小嫻「3訪後第一想法」被讚:很有智慧的反省文

2020年08月17日 12:58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藝人小嫻(黃瑜嫻) 喜愛大自然熱衷於各式各樣的戶外活動,這3個月來往蘭嶼跑了3次,看到海邊的垃圾第一時間想到的不是呼籲大眾要保持環境清潔,反而是先思考自身有沒有做到,這樣的態度獲得許多粉絲讚賞。

小嫻熱愛大自然,日前還到恆春打工換宿。(圖/翻攝自小嫻臉書)

▲小嫻熱愛大自然,日前還到恆春打工換宿。(圖/翻攝自小嫻臉書)

小嫻16日到訪蘭嶼,這也是她從5月到現在第三次上島了,暑假和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導致,許多人都選擇到離島遊玩,結果導致海邊的垃圾越來越多,每次看到都很痛心,不過最先省思的是自己:「先不要說别人,自己是否也是垃圾製造機…反省中。」

▲台東執行兩離島環境衛生計畫,以部落及環島公路為主,進行人力清掃作業。(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台東執行兩離島環境衛生計畫,以部落及環島公路為主,進行人力清掃作業。(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台東環保局年初執行兩離島(綠島、蘭嶼)環境衛生計畫,18天清出862公斤的垃圾。(圖/資料照/台東縣政府提供)

粉絲看了都稱讚小嫻這樣的態度,「有智慧的反省文,有智慧的小女人」、「人美心善有愛心的藝人,演藝圈需要更多像小嫻的人來讓環境更美好」、「要當有水準的台灣人,不要亂丟垃圾」,還有人曬出自己用便當盒、保溫杯來裝飯菜和飲料的照片說:「妳很棒還會反省自己,我也努力不要製造太多垃圾一起減塑救地球。」

►你要的這裡都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