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號颱「無花果」明後天可能生成!移動路徑出爐 外圍水氣掃雨熱區曝

▲▼天氣。(圖/翻攝自RAMMB)

▲菲律賓東方海面低壓醞釀,有發展成颱風趨勢。(圖/翻攝自RAMMB)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家門口低壓醞釀!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的低壓擾動目前距離鵝鑾鼻約350公里左右,明後天有增強成熱帶性低氣壓,甚至發展成第7號颱風無花果的機率。其移動路徑將持續偏西,雖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外圍水氣今明兩天影響,恆春半島、花東有雨,南部午後注意局部大雨或雷雨發生。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位於巴士海峽南邊、呂宋島北邊的低壓,距離鵝鑾鼻350公里左右,由於未來海溫高、垂直風切小,強度有持續增強空間,明後天可能生成熱帶性低氣壓,甚至第7號颱風無花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菲律賓東方擾動有機會發展成颱風無花果,外圍水氣今明影響恆春半島、花東。(圖/中央氣象局)

陳伊秀指出,該低壓未來移動路徑會持續往西前進,明天進入南海後增強,預估周三或周四就會登陸中國大陸海南島或廣東一帶,對台灣無直接影響。

不過,該低壓以今天距離台灣最近,今明兩天受到其外圍水氣影響,恆春半島及東半部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則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發生,其中南部不排除會有局部大雨或雷雨;恆春半島及基隆北海岸也要留意有較強風浪。

周三之後,太平洋高壓增強,天氣恢復為以午後雷陣雨型態為主,北台灣高溫炎熱,午後降雨範圍以各地山區及西半部為主,中南部注意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天氣。(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菲律賓東方擾動有機會生成颱風,未來路徑將逐漸移動到中國南方廣東廣西到海南島附近。(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分析,位於菲律賓呂宋島東北風的雲系,在昨天開始旋轉起來,已經成為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由於太平洋高壓的勢力仍強,預計今天將通過呂宋島北方,也就是巴士海峽的南端通過,往南海方向移動。

周二開始進入南海後,配合上西南季風的勢力,有機會逐步再發展起來,進一步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或是到颱風,周三、四逐漸會對中國南方廣東廣西到海南附近有影響。

▲▼天氣。(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外圍水氣可能會接近東半部的台東到花蓮,或是到恆春半島,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發展,西半部的熱對流也有可能會增加。(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說,台灣不受到這熱帶性低氣壓直接影響,但外圍水氣可能會接近東半部的台東到花蓮,或是到恆春半島,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發展,西半部的熱對流也有可能會增加,要留意仍有局部較大雨勢;周三之後,這低壓在南海逐漸往西,對台灣影響減緩,水氣減少,降雨會略少一些。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