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甜草莓「戀香」糖度達16度!20萬種苗今秋釋出擴大種植

▲▼苗栗場新品種「戀香」草莓種苗量產上市。(圖/苗栗區農業改良場提供)

▲苗栗場新品種「戀香」草莓種苗量產上市。(圖/苗栗區農業改良場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苗栗區農業改良場以6年育種程序,在產區現代氣候下育種優選草莓「苗栗1號-戀香」,是目前國內最甜的草莓品種,去年甫推出即受產業熱烈關注,苗栗場今(17日)表示,歷經1年量產繁殖成功,逾20萬株種苗將在今年秋季釋出擴大種植面積。

苗栗場指出,「戀香」品種的氣候適應性優,推出後半年,產區繁殖流通的種苗即達2萬株以上,繁殖速度深獲肯定。在食味部分,「戀香」草莓酸甜軟Q廣受歡迎,且果實糖度可達16度,一般現有品種則為10至14度;在病害部分,對主流品種「香水」之最新病害葉枯病也具抵抗力。

▲▼苗栗場新品種「戀香」草莓種苗量產上市。(圖/苗栗區農業改良場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苗栗場表示,歷經1年量產繁殖成功,逾20萬株種苗將在今年秋季釋出擴大種植面積。(圖/苗栗區農業改良場提供)

苗栗場提到,戀香草莓果實產期最早從定植當年12月開始,最晚到翌年5月,可達6個月以上,能解決供應期問題。另外,戀香品種果實大而形美、品質優、食味佳,在市場的拍賣價格也顯著高於現有品種「香水」;同時「戀香」果實較扎實,可承受山區顛頗路段運送,經販商測試,果實貯運後可維持優良品質,能鋪貨至高端通路。

值得一提的是,苗栗場表示,戀香品種具較耐病害的特性,能搭配有機農法栽培,於技轉當年的果實產季,即能量產有機戀香草莓上市販售。苗栗場進一步說明,該品種推出對於草莓產區拓展、友善栽培、精品行銷等方面,皆帶來突破性發展。戀香草莓受政府品種權保護,歡迎有興趣嘗試種植的農友,可至該場官網「最新消息」查詢技轉商名冊洽購,以確保購得正港的「戀香」種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