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童軍火焰殘酷舞台 鄭文燦過3關加碼「蛇舞」:我用洪荒之力和滿滿熱忱來挑戰

▲▼鄭文燦接受桃園的童軍社團大考驗。(圖/翻攝鄭文燦臉書影片)

▲鄭文燦接受桃園的童軍社團大考驗。(圖/翻攝鄭文燦臉書影片,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近來因為一支和桃園的童軍社團的影片,在網路上廣受討論。影片中,鄭文燦參加了童軍大露營的活動,使出渾身解數想要爆發自己的「童軍魂」,不料評審們都相當犀利,甚至還虧他「文燦啊!不要這麼想紅」。

曾是國小童軍的鄭文燦,活動一登場便自信滿滿地說道「我是桃園市童子軍,幼童軍,一路這樣上來!」然而,擔任評審的同學們可都是以最嚴厲的目光看待,鄭文燦在這場童軍大露營活動中可謂是迎來人生中最殘酷的一晚。

活動單位在當天除了特別邀請桃園6位頂尖的行義童軍擔任火焰導師來評審鄭文燦,同時也祭出獎勵,如果鄭文燦通過考驗,就能加入評審的童軍社,並得到全國巡迴火舞表演的機會。

▲▼鄭文燦接受桃園的童軍社團大考驗。(圖/翻攝鄭文燦臉書影片)

鄭文燦首先接受考驗的是「拜火儀式」,他須雙腳跪地,雙手前後滑動,高喊口號。不過,正式進行挑戰時,鄭文燦不時偷瞄一旁同學的動作,還被評審發現在對嘴,跳舞的過程中鄭文燦的手腳就遇到一些困難,時時掉拍,也憋住很喘的氣息。

緊接而來的第二場考驗是「野外生火」,不過,當看完鄭文燦的表現,擔任評審的導師臉上出現三條線地說,「在生火方面,我們不用這麼急,慢慢來,文燦有點太激動了,竟然打得比我快,我不會馬上地讓他進我童軍社」。

▲▼鄭文燦接受桃園的童軍社團大考驗。(圖/翻攝鄭文燦臉書影片)

對於鄭文燦前兩關的表現,導師評語超犀利,「我不認為文燦是一個資深的童軍」、「我覺得不行」、「動沒多久就滿頭大汗」、「他可能最近比較少在運動,他的腳會抖或是偏掉」、「雖然拍子已經非常慢了,有點Delay掉」、「文燦啊!不要這麼想紅,你要謙虛一點」。

眼看在最終考驗中弄巧成拙,鄭文燦趕緊召集幕僚討論對策,主動提出加碼蛇舞作為考驗的加分題,沒想到,意外得到火焰導師們青睞。

火焰導師說,「如果經過一番訓練,他可能可以變成一個大塊肌的猛男吧!」、「我認為他有表現出熱忱」、「我會願意讓文燦加入我們社團」、「參加社團就是要有一顆想要積極參與的心」、「今天的態度是我蠻喜歡的」

當然,鄭文燦已經超過高中社團入社年齡太多,大會又駁回鄭文燦的加入申請,但火焰導師們都被鄭文燦的熱忱打動。鄭文燦在臉書開心寫下,「阿燦的一個動作,讓童軍社的學長姐看傻了…感謝學長姊們,讓我迎來人生中最殘酷的一晚,火焰青春大考驗,我來了!」

對於同學們的嚴苛考驗,鄭文燦笑說,「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和承承同學PK,加油!」、「我用了洪荒之力,和滿滿的熱忱來挑戰」。

影片上線後,吸引大批網友留言「文燦真的可愛欸!但是承承同學會不會太嚴苛了」、「好好笑的影片,好貼近學生!」、「桃園最百搭吉祥物!」、「文燦真性情!和年輕童子軍一起!若是我可能體力差跟不上了!好棒喔!」、「市長跳營火舞很可愛」、「每天行程這麼多,能到這種程度已經很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