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機車為何要發明側柱?網曝「3解答」超貼心 他反打臉:中柱才是額外裝的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不少騎士停摩托車時,都會遇到隔壁車輛「不立中柱」的情況,導致原先寬敞的停車格瞬間變得窄小。一名苦主就發文表示,立中柱明明相對平穩,而且也能給其他騎士一個方便,為什麼非要立側柱不可?「機車為何要發明側柱?有掛(卦)嗎?」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機車,摩托車, 路邊停車格,路邊停車位,停車(圖/記者張一中攝)

▲機車如果立側柱,多會導致其他停車格空位被壓縮。(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有沒有機車為何要發明側柱的八卦」為題發文,他稍早去停車時,又遇到「不立中柱、立側柱」的騎士,對方歪斜的摩托車讓停車位瞬間變得窄小,也讓他的車子更難停放。

原PO見狀,只能摸摸鼻子幫對方的機車立中柱,而且立側柱相對不平穩,也容易翻倒而造成危險;他就相當好奇,為什麼有些人就是非要立側柱?「又機車為何要發明側柱?有掛(卦)嗎?」

▲機車、中柱、側柱。(圖/記者陳俊宏攝)

▲網友紛紛解答側柱的重要性。(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不少網友看到貼文後,紛紛留言解答,「側柱在你手受傷時才知道好」、「應該是考量一些阿公阿罵(嬤)腳沒力,立不起來」、「當中柱的備用吧」、「你有沒有碰過路面沒辦法立中柱的」、「斜坡或是地面有洞」、「手受傷沒立根本拉不動車尾」。

此外,還有網友回文表示,其實側柱是機車的標準配備,中柱則是為了因應「自動變速」和「裝貨載運」所額外安裝的,前者是為了防止騎士不小心誤催油門而使機車暴衝,因此透過中柱讓後輪懸空,屬於安全機制,而這也是台灣機車大多會裝中柱的原因;後者則多為休旅車、載貨的車,為了保持貨架、箱體與地面的平穩,因此才會借助中柱來達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