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男時速99km無照狂飆…撞迴轉車釀「1死2傷」!他耍賴5年只賠20萬下場慘

▲車禍,撞車,酒駕,意外 。(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彰化男無照狂飆釀1死2傷,事後200萬的賠償金還賴皮只還20萬,下場緩刑被撤銷。(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戴若涵/南投報導

彰化一名李姓男子2014年間無照駕車,還高速衝撞上準備迴轉的車輛,造成楊女車內3人「1死2傷」,事後他承諾會賠償受害人200萬元,因此獲得緩刑,孰料,截至2020年卻只還了20萬元,讓受害人家屬氣得找上檢察官,要求撤銷緩刑。南投地院審理後,認為李男說到沒做到,漠視自新的機會,撤銷他的緩刑。

判決指出,李男2014年12月14日傍晚5時許無照開車上路,沿彰化縣彰化市彰南路5段外側車道由北往南行駛,途經彰南路5段26號前時,竟以時速99公里的速度行駛(該路段限速70公里),當場撞上正準備迴轉的楊姓女子,造成楊女車內3人「1死2傷」的悲劇。

彰化地方法院審理後,依無照駕車過失致死罪將李男判刑1年2月,但考量他與被害者家屬在2015年以200萬元的金額達成和解,給予緩刑5年確定。但楊女家屬沒想到,李男支付了20萬元之後,竟然就不繼續支付餘額了,一怒之下決定前往彰化地檢署請求撤銷李男的緩刑。

根據調解筆錄內容指出,李男應賠償楊女家屬、受害人等5人共200萬元,給付方式是從2015年9月15日起至2016年4月15日止,每個月15日前要支付1萬元,剩下的192萬元自2016年5月15日至清償日止,每個月15日前要給付3萬4千元至清償完畢為止。

李男3月31日到案時稱,陸續都有賠償給受害人家屬,最後一次是2019年9月,從2019年5月起他每月最少都有支付1至2萬,最多4至5萬元。但被害人表示,李男沒有按期賠償,且已經賠償的金額與說好的賠償金額差距非常大。

南投地方法院勘驗各項事證指出,李男無法提出已經完全賠償受害人的證明,且明明有充裕的時間可以賠償,卻只給付20萬元的賠償金額,認為他沒有履行誠意,漠視國家給他自新的機會,難認他有真誠悔悟之心,決定撤銷李男的緩刑。

發現年輕的小祕密!

【更多新聞】

桃園妹慘遭狂毆!14天後再因「洗澡洗太久」被活活打死…生前苦哀求:放過我

人夫偷吃連跟3女開房間!喊:名字忘了…護理師正宮求離反遭爆「曖昧6男」

想起不如意隨機捅人…她臟器外露「手指剩皮連著」!台南女感覺刺不深再補1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