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來自雲南礦井?科學家挖8年前「詭異巧合」 清理蝙蝠糞2周染病亡

▲▼ 泰國賽育國家公園(Sai Yok National Park)一名研究人員從洞穴陷阱網取出一隻蝙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研究人員試圖追查新冠病毒的起源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新冠病毒起源迄今仍沒有一個定案,但根據科學家最新論述,病毒可能源自距離武漢1600公里以外的雲南省,因為早在2012年,當地負責清理蝙蝠排泄物的礦工染上類似肺炎的疾病,6人之中有3人因此病逝,且出現的症狀與新冠肺炎極為雷同。

綜合太陽報、每日郵報報導,雲南省墨江煤礦當年指派礦工負責清理蝙蝠糞便,為期2周,但有6人感染類似於肺炎的病毒,其中3人因此病逝。

據負責治療生病礦工們的醫師李旭(Li Xu,音譯)撰文的論文,這群礦工們出現高燒、乾咳、四肢疼痛等症狀,時而伴隨頭痛,且在後續的治療當中,也使用呼吸器、抗凝血劑、類固醇及抗生素等。

病毒學家萊瑟姆(Jonathan Latham)及分子生物學家威爾遜(Allison Wilson)坦言,這些症狀都與新冠肺炎(COVID-19)相關症狀非常相似,「這一切所包含的證據,讓我們開始重新思考我們之前所知道的新冠疫情起源。」

報導提到,在病毒學家鍾南山的監督之下,礦工們接受肝炎、登革熱及愛滋病毒檢測,相關單位把染病礦工的組織樣本送往武漢實驗室。根據科學家觀察,感染源是一種類似SARS的冠狀病毒。

萊瑟姆及威爾遜認為,此一病毒是在礦工體內進化而來,高度適應人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