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大胃王」爆吃播界秘辛!催吐、假吃超普遍...自掏腰包欠債110萬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要求制止餐飲浪費,網絡直播和短影片平臺上的吃播、大胃王被推上風口浪尖。一名前「大胃王」16日受訪表示,業內催吐、假吃情況普遍,不少主播吃的食物都是自費,沒發財卻為此負債累累。

習近平下令整治後,央視帶頭點名批評「吃播」大胃王浪費食物,直播平臺立即響應「惜食」文化,大量表演暴飲暴食的影片被下架,更有一些主播的帳號直接消失。

一名前「大胃王」小喬(化名)向《澎湃新聞》表示,她一開始是在直播中唱歌、聊天,但由於自己缺少話題,改做「吃播」,一個月底薪是2000元(人民幣,下同),加上粉絲送的禮物,每月收入約5000多元。

不過,由於晚上11時至淩晨2時是直播觀看人數最多的時段,且直播結束還要與粉絲互動,令她作息完全顛倒,直言「很累」。

除了身體受影響外,小喬透露,直播時吃的所有食物都是自掏腰包購買,她為此負債70多萬元,只好從事禮儀、模特等兼職來補貼餐費,但至今仍欠下26萬元(約新台幣110萬元)。

▲密子君在Youtube也有20.1萬人次訂閱。(圖/翻攝自Youtube/密子君Mires)

與小喬不同的是,確實有一些博主能因此發家致富,譬如有「美女大胃王」稱號的密子君,就從一個列印店員工,蛻變成微博坐擁1700萬粉絲、單場直播收入可達百萬的流量明星,還曾登上大陸著名的電視綜藝節目。不過也有網友發現各種蛛絲馬跡,試圖證明密子君催吐、造假。

另外一名靠催吐來大量進食的女主播,每個月收入可達3到5萬元,但她稱自己「永遠也無法像正常人一樣生活」,原因是催吐成癮,多年來難以戒除。

►文青風旅店,打卡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