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網爆:「普丁女兒死亡」注射疫苗後不治 消息推特瘋傳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俄羅斯總統普丁11日率先核准全球首支疫苗,還稱其中一名女兒已接種。加拿大網站「今日多倫多」(Toronto Today)15日爆料,這名接種疫苗的女兒已經病逝,消息在推特、臉書及PTT引發廣泛討論。不過,這項消息未獲當局證實,也沒有任何國際媒體報導,加上該網站曾杜撰多篇假消息,備受質疑。

俄羅斯總統普丁11日宣布,俄羅斯成為全球首個註冊新冠疫苗的國家,疫苗名為史普尼克-V(Sputnik V),而且其中一名女兒已接種該款疫苗,盼在不久的將來,能大規模生產疫苗,這對全世界而言是相當重要的一步。

加拿大網站「今日多倫多」15日引述俄國內部不明來源,爆料普丁小女兒蒂訶諾娃(Katerina Tikhonova)接種第二劑疫苗後,隨即出現高燒、癲癇等狀況,醫療團隊傾盡全力,仍無法挽救意料之外的副作用,最終蒂訶諾娃在14日晚間宣告不治。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這是疫苗上路後首起死亡案例,也證明這款疫苗並不安全,這是省略第三期臨床試驗釀成的事故,克里姆林宮應該負起全責。報導提醒,克里姆林宮可能撒謊或避重就輕,將蒂訶諾娃的死因歸咎於其他原因,而非疫苗。

不過,普丁11日稱讓其中一位女兒接種,並未透露是哪一位,還形容「在第一次接種後,她的體溫來到攝氏38度,第二天體溫略高於攝氏37度……在第二次接種後,她的體溫也略為上升,但接下來一切都好了,她感覺不錯。」

儘管報導與普丁11日所稱相去甚遠,但「今日多倫多」的報導仍被瘋狂轉傳至推特、臉書及PTT,掀起廣泛討論。根據網站簡介,該媒體由Mark Slapinski創辦運作。有不少眼尖網友指出,「今日多倫多」專出假新聞,還使用假網域、假網址,消息明顯不可信。

▲▼加拿大網爆:「普丁女兒死亡」注射疫苗後不治 消息推特瘋傳。(圖/翻攝自「今日多倫多」)

▲加拿大網站爆料,普丁女兒注射疫苗後身亡。(圖/翻攝自「今日多倫多」)

►「美白神霜」下殺43折只要4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