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交代「死後骨灰灑台灣海峽」 兒一聽眼眶紅:別這麼不吉利

記者劉宛欣/綜合報導

資深藝人黃安立場鮮明,時常在微博針砭政治、評論台灣時事。日前前總統李登輝逝世,他也有感而發,向兒子交代了後事,希望自己死後骨灰灑在台灣海峽,令兒子聽了淚崩,要他「別說不吉利的話」。

▲黃安向兒子交代後事。(圖/翻攝黃安微博)

▲黃安向兒子交代後事。(圖/翻攝黃安微博)

黃安日前在微博發文,稱看了李登輝的送葬車隊有感而發,晚上跟兒子聊了2小時,中間話鋒一轉,聊到了自己對未來的安排,表示:「20~40歲,我在台灣拼搏;40~60歲,我在大陸生活,如果我能活到80歲,也就是最後的20年,我將在何處?祖國大陸任何地方對我都是舒適區,問題不大,四海為家也是個選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安向兒子交代後事。(圖/翻攝黃安微博)

▲黃安貼文。(圖/翻攝黃安微博)

接著黃安透露,希望自己死後,「不設靈堂、不要公祭、不發訃文,請我的小妹為我助念佛號7天」,甚至交代骨灰要「撒台灣海峽」,一席話讓兒子聽完紅了眼眶,心疼「爸爸怎麼這麼不吉利?」,而他則淡然說道:「莊子說『不亡以待盡』,只有徹底理解生命的本質,才能享受生命的祝福,不會渾渾噩噩度日。」相當樂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