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金門中秋博狀元餅9/1登場!集章抽大獎 汽車等你開回家

▲▼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縣府舉辦中秋博狀元餅記者會。(圖/記者林名揚翻攝,下同)

記者許宥孺、林名揚/金門報導

名列國際型觀光活動的金門中秋博狀元餅邁入第15年,9月1日起,將一連熱鬧1個月,從金門尚義機場迎客博餅、店家博餅、網路博餅、鄉鎮博餅賽,還會到本島舉行快閃博餅體驗暖身,將為中秋佳節掀起一波民俗娛樂活動熱潮。縣府表示,參加集章抽獎就有機會抽中汽車大獎或台金來回機票,把好運帶回家。

▲▼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2020金門中秋博狀元餅記者會於15日在尚義機場舉行,縣府安排狀元遊街秀、鼓吹陣等熱鬧表演,為活動做暖身。縣長楊鎮浯向貴賓介紹博狀元餅活動的歷史典故,以及今年亮點,為振興觀光,今年的獎品特別大、特別澎派,歡迎旅客和鄉親屆時共襄盛舉試手氣,把好康和好運通通帶回家。

博狀元餅俗稱「博餅」,是以擲骰子方式進行,通常是投擲六粒骰子,利用骰子點數組合決定獎品,是盛行於閩南地區特有的民俗文化活動。

相傳博餅是出生金門洪門港(后豐港)的鄭成功營中大將洪旭,在鄭成功領軍進攻金陵時,為穩定留守廈門的官兵軍心,並撫慰思鄉情緒,發明博狀元餅遊戲,讓官兵在中秋節玩上一把,進而在廈門、泉州、金門等地流傳,成為中秋佳節應景的民俗娛樂活動,迄今已流傳逾300年。

▲▼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2020金門中秋博狀元餅系列活動自9月1日至9月30日,今年活動新亮點包括狀元遊街秀、古裝體驗、邀請知名劇團來金連續表演7場、店家博餅集章抽汽車、台灣快閃博餅等。縣長楊鎮浯表示,最大的獎項是一部汽車,在金門的商家集章就有機會能夠參加,歡迎大家到金門旅遊。

▲▼             。(圖/記者林名揚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