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發文祝賀兄弟陳其邁 讚高雄「兩年三投」是舉世難得民主成果

▲▼交通部長林佳龍祝賀陳其邁選上高雄市長。(圖/翻攝自林佳龍FB粉絲專頁)

▲交通部長林佳龍祝賀陳其邁當選高雄市長。(圖/翻攝自林佳龍FB粉絲專頁)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落幕,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67萬1804票奪得市長寶座。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6)日發文祝賀兄弟陳其邁,強調在這「兩年三次」的投票中,不分黨派的高雄市民,共同成就了「選舉、罷免、補選」這具指標意義的台灣民主歷程。

林佳龍發文表示,昨晚高雄市長補選圓滿落幕,恭喜我的兄弟陳其邁 Chen Chi-Mai,這一夜,是屬於所有高雄市民的榮耀。因為在這「兩年三次」的投票中,不分黨派的高雄市民,共同成就了「選舉、罷免、補選」這具指標意義的台灣民主歷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出面宣布當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出面宣布當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出面宣布當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它標誌著一個成熟的民主體制,可以和平卻有力的反應人民意志,並讓政治代理人謙卑與警醒。相對於香港人民對於爭取「一次真普選」所付出的代價,更顯彌足珍貴。

林佳龍說,值得一提的是,其邁在擔任副院長期間,和包括我在內的內閣成員齊心合作,與全台灣民眾一同努力將疫情阻絕於境外。也因此,在全世界仍籠罩在嚴重疫情當中,高雄仍能進行罷免與補選的民主日常生活實踐,這實在是舉世難得的民主成果。

而昨日其邁市長在勝選演說中提到,未來高雄的市政有包括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交通建設及解決空污大優先的四大重點。今後,我也必定會善盡交通部長的職責,在中央與其邁攜手,一同協助高雄人尋回城市光榮。

林佳龍最後也再次恭喜高雄!也恭喜其邁!期待所有的人能同心協力,聯手打造一個更好的宜居城市。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