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剛當選!網秒發起「公民割麥行動」 《選罷法》:2021年8月才能罷免

記者陳羿妏/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昨(15日)落幕,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67萬1804票,打敗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奪得市長寶座。不過,陳其邁才剛當選,臉書、YouTube上就出現「罷免陳其邁」的聲浪,仿照罷韓行動,悄悄掀起另一波報復性罷免。

▲網路上出現「罷邁」聲浪。(圖/翻攝臉書「罷免陳其邁聯盟」)

▲臉書上出現「罷免陳其邁」的聲浪。(圖/翻攝臉書「罷免陳其邁聯盟」)

臉書社團「罷免陳其邁聯盟」目前有649名成員在內,其簡介寫著「保衛高雄,拒絕貪污復辟,堅持弊案要水落石出」,並放上一張仿效罷韓團體「公民割草行動」的背景照片,寫著「高雄8/15公民割麥子,罷免市長連署活動開跑!」。

另外,YouTube上也出現一段由網友「威力怪客」製作的「展開罷免陳其邁」影片,開頭就直言「國民黨OO們,開始罷免行動,否則你們被看O小,永遠不得翻身,中華民國毀在這一代」,喊著「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你罷韓,我罷G邁,否則此仇,如何報」,最後開嗆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不要再說543的廢話,現在就是你的表現機會」,近3分鐘的內容不斷呼籲國民黨該展開罷免行動。

然而,根據《公務人員選舉罷免法》第75條「就職未滿一年者,不得罷免」,接下來,陳其邁將接續前市長韓國瑜未做滿之任期,一路當到2022年12月24日,任期時間共2年4個月,因此「罷免陳其邁聯盟」若想提出罷免案,恐怕得等到2021年8月後,才有辦法開始實行。

▼展開罷免陳其邁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威力怪客)

▲展開罷免陳其邁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威力怪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