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海青節/捨香港赴榕城讀大學 港青:物價、生活壓力小很多

▲▼2020海青節。(圖/記者任以芳攝)

▲2020福州海青節廣邀兩岸三地青年參加,方余安(左)、岑靜(右)為港青。(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第八屆海峽青年節·兩岸青年「雲加油」暨第四屆兩岸大學生領袖營活動登場,除了來自兩岸青年互相激盪創意,還有少數來自香港青年也參與其中,並且在福州生活、讀書三年。就讀福建師範大學準大四生方余安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表示,「從小就在香港生活,大學想去其他地方看一下,選擇來福州就讀,光是物價方面也比香港實在。」

長相清秀的方余安是地道香港人,當初想要來大陸念書主要原因,就是希望為自己人生留下不同記憶。 方余安說,「不想說一直待在香港,大學就去其他地方,看一下這個世界,重點是父母都非常支持。」加上香港大學很難考,透過台港澳的身份考大陸大學,勝算多一點,大二以前的課業也沒有很大壓力。

▲▼2020海青節。(圖/記者任以芳攝)

▲港青方余安(第一排右一)和福州師範大學同學練舞。(圖/受訪者提供,同下)

回想初來福州生活的印象,方余安分享,「從香港過來這邊輕鬆多了!家庭方面爸爸媽媽沒有在身邊管自己,感覺自由,物價方面也比香港實在。」同學之間相處非常愉快,明年畢業後也打算留在福建工作,比較舒服自在。

談到這次參加海青節印象,方余安表示「之前也有參加過兩岸三地的活動,暑大家難得一起日夜相處,產生很濃厚的感情,哪怕結束後也會有一個情義。」誰知道會不會成為你人生中很重要的夥伴,所以就是相遇就是一個緣分,也非常支持這樣活動。

▼港青方余安在榕城的大學生活多采多姿。

▲▼2020海青節。(圖/記者任以芳攝)

▲▼2020海青節。(圖/記者任以芳攝)

▲港青岑靜(右)主持福州師範大學迎新活動。

方余安同校好友岑靜也是港青代表之一,父親是香港人,母親是四川人,從小對大陸並不陌生。談到這次參加海青節印象,岑靜說「對於台灣朋友印象超級非常好,尤其是女孩子講話好溫柔,不管是男生女生也會經常說謝謝、對不起,真的非常有禮貌。」

至於為何當初想來大陸念書,不留在香港?岑靜表示,「主要就是父母也希望我回來發展,香港壓力太大了,不希望我們年輕一輩跟他們一樣,緊繃的活在那邊。」

▲▼ 港青海青節。(圖/記者任以芳攝)

▲港青岑靜希望畢業後留在大陸發展。

岑靜進一步分享,「父母覺得大陸這邊無論是就業環境,生活各方面比較舒適,並且市場和機會更大。」未來在福州畢業後,岑靜也想留在大陸創業,假設不當老師的話,可能往電商那方面發展,大陸互聯網空間大,加上香港積極發展大灣區,未來機會無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