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海青節/12億人付錢她說了算! 支付寶「聲優」現身..觀眾暴動:美翻

記者任以芳/福州報導

2020海峽青年(福州)雲上峰會15日在海峽國際會展中心舉行,有別以往,這次採取線上線下串連方式舉行。現場還特地揭秘大陸支付寶到帳聲優真面目,原來是來自台灣的漂亮台青,本尊視頻一出場,立刻刷亮所有人眼睛,直呼「人美、聲音好聽」。

▲▼2020海青節。(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支付寶到帳聲優,台青展妍。(圖/翻攝2020年福州海青節現場)

本屆峰會安排三個篇章。其中,第二篇章逆行的「擺渡人」,邀請範姜峰、楊品驊、許朝欽、吳政言、展妍等台青「擺渡人」通過vlog視頻和現場分享的方式,帶觀眾深入故宮、阿里巴巴、網購一姐薇婭工作室及福州、平潭等台青關注的網紅打卡點和台胞台企業登陸的「第一家園」,了解大陸不同面向的產業發展。其中,阿里巴巴擺渡人展妍登場時,讓人印象極為深刻。

▲▼2020海青節。(圖/記者任以芳攝)

▲漂亮台青展妍是阿里巴巴學霸員工。(圖/翻攝2020年福州海青節現場)

目前是阿里巴巴台青員工展妍是「支付寶語音到帳XXX元」的聲優,全球12億人賣東西付錢都得聽她的。展妍分享,「當時公司尋覓聲優女主角,覺得她聲音不錯,結果一試就上順利教下這份工作。」影片裡也介紹她錄製過程,必須從最小數字開始錄製到最大限度的金額,非常辛苦。

漂亮的展妍不只聲音好聽還是女學霸,台灣交通大學碩士畢業後,2014暑假成功通過阿里巴巴港台高校的校招,從300多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成為被錄取的20位實習生中的一位,兩年後展妍研究生畢業,順利進入了螞蟻金服,參與設計支付寶的衍生產品。

▲▼2020海青節。(圖/記者任以芳攝)

▲台青楊品驊訪問大陸超級網紅故宮前院長站單霽翔。(圖/海峽衛視提供)

另一位擺渡人是來自北京台青楊品驊,身兼台灣少數民族歌手,開音樂餐飲酒吧,成立自己的文化藝術團和台灣少數民族工藝品牌集成平台「原朝」。身為斜槓青年代表,楊品驊負責介紹世界知名景點故宮,還訪問超級網紅故宮前院長站單霽翔。

楊品驊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也分享,「當大家知道大陸的故宮文創非常火爆的時候,卻不知道背後的推手是誰,就由我們做文化的角度訪問前院長走進老北京和故宮。並且感覺從小課本學習歷史、文化活生生在眼前。」這幾年大陸發展非常快速,感受也很深,希望能把這感動傳回台灣。

▲▼ 台青海青節           。(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台青楊品驊 。(圖/記者任以芳攝)

採訪前院長單霽翔還發生一個插曲,楊品驊說「單院長說他做心理測試很年輕,然我就跟他講說,院長是不是因為對比故宮600歲以後就是年輕,他說對啊。百歲誰都年輕,每個人都在經歷這個故宮的歷史當中是一個存在,但是永遠都要去虛心學習,這是他給了我一個想法。」單院長也提示我一句話,每一個少數民族在整個中華領域裡面,我們都是受到尊重,應該去重視自己過去的歷史,同時也要放膽去追尋未來,給我很大信心。

▲▼2020海青節。(圖/記者任以芳攝)

▲台青阿樂直擊大陸網購女王薇婭一日工作。(圖/翻攝2020年福州海青節現場)

在電商領域這一塊,由台灣青年阿樂獨家直擊大陸網購一姐薇婭位於上海的工作室。交流過程中,薇婭透過視頻方式和兩岸青年分享,「十分鼓勵台灣朋友來做直播很有優勢,也可以讓大陸朋友更了解海岸對面的人文產業,可以更加促進雙邊交流。」

▲▼2020海青節。(圖/記者任以芳攝)

▲直播帶貨女王薇婭「極度嚴選」商品。(圖/海峽衛視提供)

外界也很好奇,直播帶貨女王薇婭如何在三小時內,賣出十幾億人民幣業績?台青阿樂特地跟拍薇婭和團隊工作情況。首先,必須嚴選商品,每天都有廠商上門拜託女王直播帶貨。薇婭表示「所有商品都要經過測試,才會送到工作室。」一定要有品質保證,讓消費者安心,這就是一種信任。透過分享模式,也讓兩岸青年對於大陸直播帶貨有更清楚的認識。

活動另一個重點,第三篇章「當打之年」--後疫情時代兩岸青年的責任與擔當,邀請金燦榮、王文、王曉笛等兩岸專家和青年代表,通過連線對話形式,參與雲峰會主旨論壇環節,就「後疫情時代兩岸青年在中國經濟發展中的責任與擔當」主題進行思想對話和交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