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明晚10點送肉粽」路線曝光!在地人氣炸洗版:是在跟風嗎

▲▼法師淨身畫臉扮鬼王鍾馗,作法唸咒祭煞「送肉粽」,火燒上吊繩索驅亡靈。(圖/記者陳以昇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流傳在彰化鹿港的「送肉粽」送煞傳統習俗,近年來傳到新竹及台中等地。竹北一名女網友今發文提醒,東興路二段明(17)日晚間10點起,將進行1個半小時的出煞法會,消息一出引爆鄉親怒火,紛紛留言喊罵「新竹人最近越來越無聊,越來越自私,只想到自己,不顧他人」、「現在是跟風嗎」。

女網友今在臉書社團「新竹大小事」po出公告,上面寫著109年8月17日,晚間10點至11點半,將於新竹縣竹北市東興路二段367-1號沿369巷的巷口出煞,「請鄰近住戶及民眾緊閉家中門窗,並務必進行迴避,以免沖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上面也進一步說明出煞路線,表示將會從369巷巷口出發,沿120縣道(東興路)往六家方向,接台一線南下上68快速道路,至南寮港口附近送煞完成法會。

▲竹北「明晚10點送肉粽」路線曝光!在地人氣炸洗版:是在跟風嗎。(圖/翻攝自新竹人大小事)

▲出煞法會公告。(圖/翻攝自新竹人大小事)

po文一出,引爆在地人怒火,「這個真的很煩,明明之前沒有的現在硬要用」、「怪力亂神,整天在那邊製造社會恐慌」、「假鬼假怪」、「新竹名產-送煞」、「拜託不要污染南寮的魚,牠們都已經長不大了」。

最後,原po也無奈表示,「我只是想說告訴大家而已,因為我下班會經過,重點還在我家路口開始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