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放冰箱45天!變身皺巴巴「枯黃落葉」 網看傻:根本化石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原PO把高麗菜冰在冰箱45天 。(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許多人會把沒有料理完的食物冰到冰箱,可以延長保存期限,但冰太久可能會造成反效果。一名女網友把吃不完的高麗菜冰在冰箱,結果冰到忘記,過了45天之後,高麗菜就像「一團廢紙」,葉子泛黃老掉,瞬間成了「高麗菜奶奶」。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發文,逗趣的詢問,「大家猜猜看,這顆高麗菜我冰多久了,冰到忘記了」。照片中,高麗菜的葉子有如枯黃的落葉,遠看也像是燒焦的紙屑,根本認不出本尊是高麗菜,所有人都看傻眼,以為放了至少一年,但原PO卻回答「只有45天而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們在底下紛紛留言,「最少有半年吧」、「這是燒到一半的蓮花嗎」、「為什麼妳的不是溶葉而是乾枯」、「這根本化石吧」、「乍看之下還以為是荷葉叫化雞」、「這應該是標本吧」、「廢紙高麗菜」、「我以為是阿嬤用紙包起來的寶貝」、「這從古墓裡偷出來的嗎」、「猛一看以為金紙燒一半」。

東京農業大學前教授德江千代子曾講述,高麗菜的水分是從中心開始流失,冷藏久了外層就失去水分,葉子會變得萎縮不再爽脆;若想放入冰箱冷藏保存,可以把外層的兩片菜葉剝除,用刀尖挖去菜心,在挖空的部分塞入浸濕的衛生紙巾,再用報紙把整顆菜包好,裝入塑膠袋,稍微封口,保鮮期約為兩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