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柬埔寨暹粒「禁狗肉交易」 她開屠場7年真情告白:殺狗有罪惡感

▲狗狗。(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吃狗肉」是部分亞洲地區的文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柬埔寨每年大約有200萬至300萬隻狗被屠宰,而暹粒省頒布了禁止狗肉交易的法令,讓許多屠場紛紛倒閉,而1名業主向透過媒體表示,屠狗時會非常難受非常有罪惡感,通常還需要忍受村民們的異樣眼光,但為了養活小孩這是無奈之舉。

根據《美聯社》報導,38歲的Buth Pith是經營了7年屠宰場的負責人,他坦言自己曾賣魚為生,為了有更多的收入,才開始轉行賣狗肉,這些年來已經不知道殺死多少隻狗狗了,1天通常都會屠宰5至8隻狗,而妻子Khath Hach也補充說,雖然過程會非常不舒服,但為了養活兩名孩子,他們無從選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禁止狗肉交易的法令開始實施後,這對夫婦夫在當地動物組織幫助下,目前轉為經營一間小型雜貨店,不再靠賣狗肉為生的Khath Hach表示,現在的自己過的非常坦蕩,不會有屠殺後的罪惡感,也不需要再忍受其他村民投射出的鄙視眼光。

事實上,「吃狗肉」是部分亞洲地區的文化,柬埔寨早期因為擔心會招來厄運,大部分的人都拒絕吃狗肉,不過近年來變得越來越流行。值得一提的是,當地動物愛好者們還有很長的路要,畢竟鄰國越南因狗肉供不應求,常有寵物狗被偷狗賊抓走,販售給商家的情況。

關鍵字: 柬埔寨暹粒省狗肉交易Buth PithKhath Hach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