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助攻企業推直播收費功能 不滿Apple仍堅持要收「蘋果稅」

▲▼社群媒體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Facebook指控Apple收取蘋果稅。(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姚惠茹/台北報導

Apple自從宣布App Store的30%分潤規定之後,便與開發商展開長期戰爭,並在本月13日下架熱門遊戲《要塞英雄》事件成為引爆點,遭遊戲開發商Epic Games告上法院,而Facebook隨後也指控為了彌補小型企業在疫情期間的損失,開設全新直播收費功能,但Apple仍堅持要收「蘋果稅」。

Facebook本月14日宣布在20個國家推出全新付費觀看功能,讓企業可以透過直播向觀眾收費,像是瑜伽課、研討會等等,以彌補小型企業因為疫情所帶來的損失,但Apple仍堅持要收取30%的分潤,所以付費觀看功能只能付給小型企業70%的收入,而Apple至今未針對消息作出回應。

Facebook的程式主管Fidji Simo在網誌中表示,向Apple提出減少30%的App Store分潤,獲允許使用Facebook Pay支付,兩者都遭到拒絕,因此雖然Apple是Facebook的重要合作夥伴,並且需要依靠App Store供應下載程式,但仍不能認同Apple的分潤規定。

Simo說明,Facebook這次推出的全新付費觀看功能,主要是為了支持小型企業和創作者,並且至少到明年之前都不會收取任何費用,還推出Facebook Pay在Android上面的網路交易功能,讓小型企業可以保留付費觀看功能所產生的100%收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