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47%巴西人認為 總統沒必要為疫情死者負責

▲▼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圖/路透)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圖/路透)

實習記者劉雪兒/綜合報導

巴西累計327萬5520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死亡率已列為全球第二高,當地的民調機構Datafolha實際走訪上千民眾,當被問及「總統需不需要為此負責」時,然而幾乎一半的民眾認為,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對於疫情不需承擔任何責任。

根據《路透社》報導,Datafolha於11至12日共採訪了2,065名民眾,結果顯示出共有47%的人認為,波索納洛沒有必要為死者負責,而11%人則表示,他應該要為此負責,目前結果已經刊登在當地報紙「聖保羅頁報」(Folha de S.Paulo)上。

現年65歲的波索納洛曾出訪巴西南部南大河州(Rio Grande do Sul)時坦言,「幾乎所有人到最後都會感染新冠病毒,國人應該要勇敢面對現實,沒有什麼事情需要害怕,雖然我對死亡感到相當遺憾,但每天都有人死,死於各式各樣的事情,這就是人生」,而這樣的態度也引起衛生專家廣泛譴責,認為這樣處理疫情的方式極為不妥。

▲▲巴西野火再起。(圖/路透)

▲巴西野火再起。(圖/路透)

值得一提的是,巴西中西部許多城市連日來被濃煙壟罩,主因是位於馬托格羅索和南馬托格羅索兩州的生物群系大沼澤(Pantanal)發生近20年來最嚴重的野火,加劇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