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祭出試劑「緊急使用授權」 口水就能驗還只要128元

▲▼saliva,試劑。(圖/路透)

▲為了快速且有效驗出染疫與否,科學家不斷發明更加經濟的試劑。(圖/路透)

實習記者簡立宇/綜合報導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在當地時間14日上午,給予耶魯大學公衛學院開發的「SalivaDirect」新冠試劑「緊急使用授權」。這種試劑經濟又快速,可以在不到3小時內,檢測出90件採樣結果。5月中旬以來,NBA就與耶魯接洽,希望能透過試劑對球員進行檢測。

根據《耶魯每日新聞》報導,這項試劑的價格低廉,平均每個樣品約落在1.29美元到4.37美元(約台幣38到128元)。研究人員表示,當初實驗室向外界募集受試者時,每個人也只給了10美元(約台幣290元)的車馬費。因為打從一開始,這個項目就是追求「便宜、靈活」的試驗。

▼SalivaDirect採樣過程。(圖/翻攝自SalivaDirect官網)

▲▼SalivaDirect採樣過程。(圖/翻攝自SalivaDirect官網)

SalivaDirect能提供NBA的球員,每天在訓練前做測試。除了價格低廉,也降低受試者採取鼻咽樣本的不適感,也顯著降低檢測人員的感染風險。FDA甚至公告,SalivaDirect「不需要特定的收集設備,任何無菌容器都可以使用」,減少資源浪費。

首席研究員安妮‧威利(Anne Wyllie)表示,比起從鼻咽刮取黏膜,他們相信人們更願意以唾液檢測。然而有時人們會刻意去清喉嚨製造唾液,不肯相信檢測是用「自然生成的唾液」,這樣有可能會干擾實驗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