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長3候選人補助款曝光! 陳其邁比李眉蓁「多領1269萬」

記者陳羿妏/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補選昨(15日)結果出爐,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67萬1804票,打敗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然而,這次選舉中李眉蓁不但「333防線」失守,且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其獲票數24萬8478票,更是低空飛過規定門檻,差點領不到補助款745萬4340元、保證金200萬元。

▲▼李眉蓁在國民黨黨部宣布高雄市長補選敗選。(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李眉蓁補選得票數低空飛過規定門檻,差點領不到補助款、保證金。(圖/實習記者方敬攝)

起初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曾訂下「333防線」,只要李眉蓁支持度維持三成、拿下至少30萬票、輸給陳其邁30萬票以內,即便輸掉也可算是「達成階段性任務」,怎料,開票結果出爐後,李眉蓁得票率僅26%,慘遭陳其邁以70%得票率大幅輾壓。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出面宣布當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陳其邁以70%得票率當選高雄市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43條「市長候選人得票數達各該選舉區當選票數三分之一以上者,可獲得競選費用補貼,每票補貼30元」,因此,陳其邁獲67萬1804票,可領2015萬4120元,而另外2名候選人僅李眉蓁低空飛過門檻「22萬3935票」,可領到補助款745萬4340元;至於吳益政獲得3萬8960票,得票率4.06%,確定無法領取補助款。

另外,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32條「直轄市長選舉時,候選人得繳納保證金,而落選者的得票數未超過該區選舉人數10%,保證金將被沒收」,此次高雄市長補選人數有230萬1597人,乘以10%即是23萬160人,因此,吳益政的保證金200萬將被中選會沒收,李眉蓁則驚險過關,可領回保證金。

▼吳益政領不到補助款,連保證金也得被沒收。(圖/記者黃子倩攝)

▲▼  吳益政投票           。(圖/記者黃子倩攝)

・肌膚白皙立刻有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