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補選日媒也關注!陳其邁當選 「KMT硬不起」…NHK:看不到他們振作的徵兆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當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高雄市長補選陳其邁當選。(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高雄15日舉行第三屆市長補選,由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以67萬1804票當選,得票率將近7成,創下高雄選舉紀錄,拿下市長。對此不僅台灣媒體、民眾關注這場補選,日媒《NHK》、《讀賣新聞》等,也對於這場選戰做出評論,認為台灣親中的「國民黨」仍未脫離困境,甚至也無法在短時間內重生。

綜合日媒報導,自上屆大選後,多為分析原本親中的國民黨,節節衰敗,直至15日高雄市長補選,民進黨再度拿下極高的得票,《讀賣新聞》在報導中就提到,「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前行政院副院長以大幅差距當選」,指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喊著「改革」的帶領下,還是沒有得到選民的支持。

另,《產經新聞》的高雄補選的報導中更提到,這場補選因為韓國瑜原先當選高雄市長後,改變主意參選總統大選,引起選民的反感,加上親中立場較為明顯,最終輸了總統大選、又遭到高雄選民罷免,因此出現補選之戰。

而在《NHK》的報導中,提到民進黨半年多來因為顯著的防疫成果,因此得到民眾的支持,高雄市長之位「最終仍回到手中」,象徵人民對於蔡英文政府的支持跟信任;至於國民黨因為親中觀念無法被抹滅,因此「至今仍看不到重新振作的狀況」。

►東西這樣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