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大洪水通過三峽大壩!洪峰掃過「重慶泡在水裡」 碼頭水位超2.7M

▲▼三峽大壩。(圖/CFP)

▲三峽大壩。(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多地水災未平,15日的實時監測數據顯示,三峽大壩入庫流量在早上8時已達每秒6.2萬立方公尺,日前形成的長江第4號洪水正在通過大壩,據悉,這是今年以來最大的洪水。

受強降雨影響,長江上游支流沱江、涪江出現超出保證水位洪水,岷江及幹流瀘州至寸灘江段同樣有超出警戒線洪水,加上長江上游幹流寸灘站流量在14日清晨5時,已漲至每秒5.09萬立方公尺,長江水利委員會水文局其後正式發布,長江2020年第4號洪水已在長江上游形成。

14日早上10時,寸灘站流量為每秒5.53萬立方公尺,三峽大壩入庫流量為每秒5萬立方公尺/每秒,顯示長江第4號洪水已抵達三峽。長江水利委員會水文局15日指出,三峽入庫流量為每秒6.2萬立方公尺,出庫流量為每秒4.13萬立方公尺,壩前水位為154.31公尺。

中國氣象局也於15日宣佈,啟動重大氣象災害(暴雨)3級應急響應。中央氣象台則預測未來3天,西北地區東部、華北中南部、遼寧東部等地將有較強降雨,並發布暴雨黃色預警。

▲▼  長江第4號洪水 。(圖/新華社)

▲長江第4號洪水形成後,長江重慶儲奇門段水位明顯上漲,臨江物流市場被淹浸 。(圖/新華社)

受四川盆地暴雨影響,重慶提升防汛應急響應至Ⅱ級;第4號洪水過境重慶主城,巴南區魚洞下河碼頭水位超警戒水位2.7公尺,來到了187.7公尺,部分磁器口古鎮沿江被淹。

此外,四川什邡市一間養雞場日前在暴雨期間被淹,導致棚內原本的8500隻雞,事後僅剩下不到200隻,且剩下被水泡過的活雞或會傳播病毒,因而被統一無害化處理。養殖戶吳元秀表示,自己為雞場投資了30萬元人民幣,本身還有十多天雞就可出欄,但暴雨突然來襲,夫妻二人也只好無奈吞下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